印军对自己发狠!禁止进口上百种武器,印将处于全球什么水平?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印度国防部长表示,印度将开始禁止进口101种军事装备,以大力发展和推广印度本土
制造的武器。这也是为了响应印度总理莫迪此前大力推动俄“印度制造”。大家都知道印度爱进口武器,主要还是自家军工制造业太烂了,才不得不寻求外国帮助,但长时间如此已经让印度形成了依赖。如今印度政府终于开始有所行动,禁止进口武器装备,发展属于自己的武器制造业。那没有了“万国造”,印度的军事实力将在全球处于什么水平呢?


印度总理莫迪

如果印度不从国外进口武器装备,其军事技术装备水平也就和朝鲜伊朗的状况差不多,或者说比朝鲜还强一点,但是和伊朗的状况极其类似。那就是为了满足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发展有限的撒手锏武器,比如发展核武器,发展中远程导弹等,但是在坦克、飞机、军舰等主战装备上,印度如果靠自产来满足需求,那么在性能上将会严重落后,很难符合现代战争的需要。


印度武器以苏俄装备为主

一提到印度,我们经常会说仿制药行业做得很好,其实软件开发行业也很不错。这些的确值得称赞,但是其制造业的发展状况,却是相当的落后。我们除了听说过印度精油、神药什么的,其他的工业制成品,我们很少听说有印度产的。因为制造业落后,印度造不出合格的航母专用钢,印度造不出满足需求的各种机载、舰载甚至是车载的电子设备,至于发动机对于印度来说更是天方夜谭,要知道我国现在已经能够造出舰艇、坦克用的发动机,就连战斗机用的也是国产太行发动机。


印度空军

印度军工自主开发三十年性能依然不合格的阿琼主战坦克,印度军方自己都不用,为了弥补坦克数量不足只能又向俄罗斯订购了一批T-90主战坦克,还有印度颇为自豪的国产战机“光辉”,印度空军飞行员都不敢上去。印度的武器能找出自己生产的么?可能只有摩托车算是吧。印度就知道买买买,大到航母,小到子弹,应有尽有。印度一直认为,造不如买,买得更合算,因为印度左右逢源,印度想买的都能买到。


印度导弹部队

美俄等国之所以敢向印度肆无忌惮地出口先进的武器装备,那是因为知道印度学不会抄不来,所以严格来说如果不从国外进口先进的武器装备进行学习,单靠自己闭门造车,印度难以在短期内赶上世界先进水平。印度依然停留在引进学习阶段,这一阶段对于印度来说,还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