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雇佣兵年薪多少?待遇让美军都眼红

p
ppyueyeu
楼主 (未名空间)

近年来,无论是在国际的军事大片还是在国内的军事大片中,雇佣兵总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角色。比如吴京导演的《战狼》系列中,大反派都是国际顶级的雇佣兵,当然了第一部中雇佣兵入侵中国有点扯,第二部还比较实际点。

这些顶级的雇佣兵在现实中究竟存不存在呢?当然存在,比如曾经南非的雇佣兵公司EO;SI雇佣兵公司;美国的军事职业资源公司(MPRI)以及大名鼎鼎的黑水公司等都是批量生产顶级雇佣兵的,当然了雇佣兵这个名声不好听,他们一般叫自己是安保人员。


这些安保人员可不要理解为保安人员,他们大都来自于西方顶级的特种部队,虽然年龄普遍偏大,但是大多却有参加实战的经历,作战技术非常熟练,心理状态也更加稳定,是军事化的杀手集团。

这些职业雇佣兵一般不会去招惹正常的国家,而是往往活跃在战乱地区,由正规的“公司”运作。由于这些“公司”利润丰厚,其雇佣的安保人员——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雇佣兵待遇也相当好,一般年薪有10万到20万美元,执行特殊任务的工资还要更高,甚至以天来结算。

由于这类安保公司提供的待遇比正规军要高上几倍,因此不少正规军特种兵为了生计“跳槽”到了安保公司,比如美军特种部队现在就为这个事头比较大。美军待遇虽然说是全球一流,但毕竟美国生活花销也大,人家也要养家糊口啊,当雇佣兵反倒成了一种出路。

很多人以为雇佣兵是拿钱卖命,肯定觉得自己的性命最重要,但实际上对于雇佣兵来说,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被打死倒还不是最可怕的事情,最可怕的其实是被俘。

在战争中,任何军队都会出现俘虏,俘虏在敌军中一般情况下都会受到或多或少的虐待,比如二战中被日军俘虏的美军飞行员,经常被折磨致死甚至吃掉,而其实在美军这边,往往被俘虏的对方军人也会受到残酷的虐待。

但是,对于正规军战俘来说,是有国际公约来保障战俘权益的。虽然说这类的国际公约并不能完全约束各国军队对战俘的虐待,但多少还是有些作用的,毕竟没有哪个正常的国家愿意承认本国军队有虐俘行为,而实际上虐待俘虏的军人一旦被曝光,通常也会被处置。

不过,这类的国际公约却不对交战中被俘虏的雇佣军人员负责,也就是说雇佣兵是不能享受战俘待遇的。

所以在交战中,雇佣兵们一旦被对方俘虏,那么其受到的将是难以想象的折磨,虽然说这些雇佣兵们大多都是特种兵出身,受过专业的反审讯训练,但是对方可能根本就不是为了审讯而去虐待雇佣兵俘虏,而可能只是单纯的虐杀,很明显这种死亡比战场上被子弹打死的痛苦要大不知道多少倍。

因此,对雇佣兵来说,钱虽然来的比较快,但命也可能走得快,有时候可能还会挂得比较惨,也不是那么好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