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和微信准备起诉美国封杀令

w
wuhandong
楼主 (未名空间)

针对美国政府日前宣布的禁止TikTok和WeChat在美国运营的行政令,TikTok和微信的美国用户都表示要就美国总统的行政令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在8月7日发表声明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我们公正的对待,“我们将诉诸美国法院”。美国公共广播电台说,TikTok最早将于8月11日提起联邦诉讼。起诉文件将递交南
加州的美国地方法院。南加州是TikTok美国业务的总部所在地。腾讯公司尚没有决定是否就微信在美国的局面对美国政府采取法律行动。该公司近日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注意到了美国政府发布的行政令,“禁止与我们的WeChat应用程式相关的且受制于美国管辖的若干交易。本公司正在审阅行政命令的潜在后果,以便更全面理解其对本集团的影响。”但是,微信在美国的用户则准备为了自身的利益而与美国政府对簿公堂。一个最近成立的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U.S.WeChat Users Alliance)已经聘请多位华裔律师筹备起诉美国联邦政府的行动。据美国的华文报纸世界日报消息,受聘律师吴圣洋表示,微信在美国使用人群主要是华裔为主,因此禁止微信带有一定的种族针对性。吴圣洋强调,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完全是基于美国法律的诉求,不会对中美之间政治纠纷发表任何评论。世界日报引用他的话说:“我们不代表政党、政府或者公司利益,仅代表在美国境内的普通微信用户。”白宫尚没有就TikTok和微信策划的起诉行动发表评论。但是,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表示,“政府致力于保护美国人民免受所有与关键基础设施、公共健康和安全,以及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有关的网络威胁。”
V
Volvo12

TIKTOK起诉或许有点用,毕竟有一亿用户,还都是年轻人,蘑菇头得罪不起。

微信估计越起诉越紧,都是华人用户,正是被打击的对象。

u
utran

据说是项庄舞剑 意在沛公,要打击的事微信和支付宝海外支付的扩张趋势,人民币国
际化

【 在 Volvo12 (隔壁老王) 的大作中提到: 】
: TIKTOK起诉或许有点用,毕竟有一亿用户,还都是年轻人,蘑菇头得罪不起。
: 微信估计越起诉越紧,都是华人用户,正是被打击的对象。

j
jumbo

很好,再送几百万诉讼费,美国律师又要肥一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