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出现暴动苗头,人祸还是被人祸黎巴嫩总统开始甩锅

C
Celtics2
楼主 (未名空间)

黎巴嫩出现暴动苗头,人祸还是被人祸黎巴嫩总统开始甩锅

不管是通过科学还是通过常识判断,黎巴嫩这起爆炸案,基本上被排除了是外来势力介入或者说有人故意引发的这场爆炸。不过不知道是否是因为爆炸之后实在无法交差,同时实在无法用充足的资金和能力,帮助该城市进行重建,近日黎巴嫩的总统开始甩锅了。本来是一场人祸,偏要说成是一场被人祸让人看着相当尴尬。

毫无疑问作为黎巴嫩的首都4天前美丽的港口城市贝鲁特发生爆炸的那一瞬间,的确炸
毁的不仅仅是建筑物和导致无数人死亡,同时似乎也炸毁了黎巴嫩人民对于政府执政的不满,以及长时间以来让黎巴嫩陷入到四分五裂的糟糕状态中,于是乎最近在爆炸发生两天后,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意境,让人觉得有些非常担忧的事情,那就是不断的有民众走向街头,甚至走到总统府去,抗议示威要求政府总统下台的同时不断的有希望外国包括法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可以短暂的统治黎巴嫩,甚至希望一些世界上包括中国的国家进行基础建设。

不管如何四分五裂的黎巴嫩不仅仅是现阶段的城市,与此同时黎巴嫩是一个宗教相当繁杂的国家。最近一段时间伊朗,法国,土耳其等国家的中央官员甚至国家领导都前往黎巴嫩进行所谓的慰问。未来可想而知,这个国家还会有多少的势力介入其中这大概就是小国和弱国的悲哀吧。


s
sjtuboston


我去年去贝鲁特的时候,就是很不稳定的,到处都是持枪的军人

不过那时候到处都在翻新,老建筑和新建筑,很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