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平病菌又起,美疾控中心发现军团菌:致死率约是新冠十倍

w
wangjinglei
楼主 (未名空间)

新冠病毒的爆发揭露了美国最真实的状况,让人们也看清了所谓“世界第一强国”的本来面目。当全世界都在努力控制疫情的时候,美国就像是一个看客。可当国内疫情已经严重到无法控制的时候,身份也发生了转换,全世界都在看美国的笑话。

然而,在疫情还没控制的时候,美国又爆发出了新的状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7日报道称,疾控中心在亚特兰大几栋办公大楼的供水系统里发现了一种名叫军团菌的病菌。这种病菌同样可以引发非常严重的致命肺炎,患者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治疗,死亡率可以达到45%。

专家分析,这种病毒的滋生很可能是由于办公楼长期封闭。

早在今年5月份,疾控中心就发出了相关的警告。疾控中心表示,建筑物关闭了一段时
间之后,就很容易滋生军团菌。当供水管道关闭之后,自来水就会成为死水不再流动。在这一过程中,水中的氯和其他消毒剂会逐渐挥发。

当自来水长期不使用时,水温就可能会达到77到108华氏度,这个环境非常有利于细菌
的滋生,军团菌也就可能在这一过程中出现。

就连美国疾控中心的大楼中都发现了这类病菌。
疾控中心也透露,其实他们已经采取了一些预防措施,但即便如此,还是在办公楼的几处水源以及一个冷却塔中发现了军团菌。现在相关部门已经把发现军团菌的建筑物封闭,并出动了专业人员清理现场。

其实,军团菌的出现引发了美国的公共卫生专家的担忧。疾控中心的流行病学专家克里斯·艾登斯(Chris Edens)表示,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新冠疫情是否会加剧这一问题
,但如今美国的局面是真的不容乐观。

艾登斯博士还透露,其实军团菌的感染情况都是由州卫生部门负责,而且,目前在美国还没有一家全国性的机构能够对建筑物内的水源都进行军团菌检测。
除了美国疾控中心发出了相应警告,美国健康类网站美日健康也曾警告民众需要小心军团菌的出现。因为军团菌出现的地方很广,除了办公大楼,还包括工厂、医疗中心、学校、餐厅以及体育馆中。

在加利福尼亚一家酒店的自来水中,相关人员也检测出了军团菌。在俄亥俄州凯特林市的一名学校员工还被诊断出了军团病。随后,在该校园的多处地点都检测出了军团菌。

可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仍然还在号召全国考虑秋季复课的事情,这些学校自疫情以来几乎都处于长期封闭的状态。所以,如果不加以注意,可能会出现群体感染军团菌的现象。

艾登斯博士也强调,随着美国人逐渐回归到工作和学习之中,所有长期封闭的建筑物都应该注意该病毒的存在。他表示,现在流感和新冠病毒已经不再是唯一能够引起严重肺炎的原因了。他还呼吁所有的美国医院,都要重视严重肺炎患者,并对他们进行军团菌的检测。

其实军团菌在1976年就曾在美国发生过暴发,这种病原菌主要来自于土壤和污水,可以通过空气传播,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内部,而且发病的状况和肺炎类似。

在多项研究中还发现,这种病菌还能通过马桶冲水时造成的微生物气溶胶扩散传播。

据美国相关机构统计,每年感染军团菌的美国人数在7万左右。目前,军团菌的死亡率
在10%,可新冠肺炎的死亡率预估在1%左右。军团菌的死亡率约是新冠肺炎的10倍,而
且该病毒存在潜伏期,很多人在感染军团菌初期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但在感染后的并发症,可能会使人非常虚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