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出乎意料的争霸战。美国必败的几个原因

d
daodaogg
楼主 (未名空间)

前两天,看到新闻报道,美国防长给中国打电话。再结合最近的一些互动,感觉美国亲手把自己的世界霸主地位葬送了。
一仗争斗也好,战争也好,如果战略上输了,战术上取得多大的胜利都是没有用的。

下面列举一些美国必败的原因。
1,错误的对手。
美国的霸权核心,是美元霸权。原因不重复了。
在当前这个阶段,对美元威胁最大的是什么,是人民币吗?
在世界贸易中,欧元的使用量,已经达到了美元的8成,这是什么概念?
德国为什么希望美国撤军?
中美的经济,具有高度的互补性。中美经济,甚至有中美双头怪的说法。
美国经济的最大比例是金融。在金融领域,中国是美国的竞争对手吗? 谁是美国的竞
争对手?

2, 人为的宣传出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
这个创建,不是指中国强大。而是trump团队,为了达到最大化效果,开始夸大中国的
实力。它的实际效果,等于替中国打了一圈免费广告。
这件事情,其实已经在华为身上表现得很清楚了。
不知不觉间,华为居然成了通讯领域,手机领域,最有价值的品牌了。 美国人都怕的
公司,肯定不错。NOKIA, 三星,苹果之流,肯定不如华为啊。
同样的事情,也在其他国家上演。原来中国模式,真的可以啊。你们西方的民主模式不行了啊。
中国建那么多孔子学院,做不到的事情,被trump团队的几句话,给做到了!
同样的事情,也会影响到各国的政策。
在2015年的时候,美国在南海闹事,一呼百应。逼得中国南海摆出拼命的架势,才化解危机。

为什么?
因为在那个时间点,大家普遍认为,中国还是弱小啊。所有人都愿意站在强者一边。
但是今天,这些国家会在想。中国已经这么强了啊。那我还是离远点,你们两个大人打架,不要误伤到我。
为什么,中国现在的民意对政府支持率这么高?
因为民族自豪感上来了啊。
美国都说我们强大了,你还不信吗?
你看,美国都怕成啥样了啊。美国要建防火墙了啊!
美国对中国数十年的渗透,对中国知识分子培养的价值观,公知体系,一夕瓦解。

3, 言行不一。
美国喊新冷战,喊得震天响。各种南海演习。但是骨子里根本没有做好一旦事情失控,该如何处理。
美国防长打电话这件事情,本身就说明了问题。
另一个例子,那就是美国上下都在谈论,中国是否能完成贸易谈判一期的事情。希望中国可以买更多的大豆,石油,飞机。
这像是准备好打一场彻底战争的样子吗?
反倒是中国看起来在认认真真的备战。
例如,拼命进口大豆,把巴西,阿根廷,俄罗斯的大豆都买空了。拼命进口石油。领导人在关键时刻,跑去视察农业。

这不是备战,什么是?

中印62年冲突,印度为什么输得那么惨?
就是因为,印度的行为,战术层面在进行战争,但是战略层面,根本就没有相信,战争会爆发。
现在美国也是这种状态。嘴上喊不惜一切代价,但实际上,小姐的身子,丫鬟的命。
无缘无故的,中国居然被送到了世界第二大国的地位。
也许这场争斗,中国未必会赢,但是美国肯定会输,因为有欧盟在。
欧元取代美元的地位,润物细无声。

总结一下,美国无缘无故的把一个最好的盟友,变成了敌人。第二,把敌人吹上了天,第三,在战争中,居然还有资敌行为。简直不可理喻。
想起毛泽东的一句话。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这么深奥的道理,显然trump是不懂的。

本站合作媒体:flying72 留园网
d
dlc

习大大懂这么多深奥的道理

必须打,越打越赢!

x
xuedi2006

美国的决策就是坏在湾湾智囊团。
【 在 daodaogg (稻哥) 的大作中提到: 】
: 前两天,看到新闻报道,美国防长给中国打电话。再结合最近的一些互动,感觉美国亲
: 手把自己的世界霸主地位葬送了。
: 一仗争斗也好,战争也好,如果战略上输了,战术上取得多大的胜利都是没有用的。: 下面列举一些美国必败的原因。
: 1,错误的对手。
: 美国的霸权核心,是美元霸权。原因不重复了。
: 在当前这个阶段,对美元威胁最大的是什么,是人民币吗?
: 在世界贸易中,欧元的使用量,已经达到了美元的8成,这是什么概念?
: 德国为什么希望美国撤军?
: 中美的经济,具有高度的互补性。中美经济,甚至有中美双头怪的说法。
: ...................

c
cclearjks

没错,就让美国的失败成就中共的崛起吧!LOL!
为了让美国失败,请支持川普!LOL!

b
braskaSvll01

多方面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