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之间的差距正在拉大

C
CK2002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从一月到七月,贸易额在增长,虽然幅度很小,但在增长,而美国贸易额下跌了20+%。

2019年中国贸易额和美国相比差不多,可能多一点,但现在相差可就大了。

美国现在的困境就是贸易额大,美元就会大跌,通胀而且可能危害储备货币地位,贸易额小,美元在全球贸易的地位进一步下降,一样危及储备货币地位,所以就必须微调,像床铺这两年做的一样,但一场瘟疫下来,贸易额就彻底不济了。

昨天看见美元再跌就不好看了,于是床铺对加拿大加税,对TIKTOK和微信动手都是遏制美元流出,增长美元币值的手段,但这样一来,美国贸易量就是问题了,所以也有难处啊。

美国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南海闹事儿。

中国贸易量增长最快的是中国东盟之间的贸易,如果能遏制中国和东盟贸易,也会有好效果,所以,美国在南海动作会更加激烈,让东盟国家害怕和中国贸易。

c
coltzhao

东盟最好的时机是10年前,最晚也5年前,现在耍了别人3-4次了,然后一帮人都投靠或者对土鳖服软了,你再撩拨,点火。谁还跟你走啊。美国再弄过火一点说不定会被别人恨
的。

要想破局,不是军事,而是真金白银给好处,或者压倒性赢一战,平都不行。

l
lylo

奥巴马傻逼,不能怪我鳖

【 在 coltzhao (coltz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东盟最好的时机是10年前,最晚也5年前,现在耍了别人3-4次了,然后一帮人都投靠或
: 者对土鳖服软了,你再撩拨,点火。谁还跟你走啊。国再弄过火一点说不定会被别人恨
: 的。
: 要想破局,不是军事,而是真金白银给好处,或者压倒性赢一战,平都不行。

p
pintern

谁信这数据谁撒比,外资再不撤出中共国,会被关门打狗

C
CK2002

呵呵,

”谁信这数据谁撒比”
贸易数据做不了假的,因为这来自两方数据。

"外资再不撤出中共国,会被关门打狗"
你去和外资谈去吧,快去劝劝他们,床铺劝了好几年没用,加税了用处也不大。

【 在 pintern (pintern) 的大作中提到: 】
: 谁信这数据谁撒比,外资再不撤出中共国,会被关门打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