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威胁“摧毁”参与北溪-2项目德国公司,俄德怒斥“无耻”

W
WCNMLGB
楼主 (未名空间)

美议员威胁“摧毁”参与北溪-2项目德国公司,俄德怒斥“无耻”



环球时报新媒体
8小时前 · 环球时报官方账号
据俄塔社6日报道,《德国商报》周四表示,美国三名参议员泰德·克鲁兹、汤姆·科
顿和罗恩·约翰逊给德国穆克兰港口的运营商——Faehrhafen Sassnitz公司的管理层
写了一封信,信中威胁称,如果该公司继续参与俄德“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建设,美国将在财务上“摧毁”该公司。据了解,穆克兰港口目前存放着“北溪-2”项目建设所用的天然气管。

美国参议员泰德·克鲁兹

这封落款时间为8月5日、长达三页的信中写道,“如果你们继续为‘北溪-2’项目提供商品、服务和支持,你们将会摧毁公司的未来财务状况。”美国参议员威胁,如果该公司不立即停止使用穆克兰港作为“北溪-2”项目建设的后勤基地,该公司会面临重大后果。

美国参议员认为,德国Faehrhafen Sassnitz公司有意为“北溪-2”项目提供重要物品
、服务和其他支持,例如为停靠在港口的俄罗斯“切尔斯基院士”号管道敷设船的船员提供食物。此外这些参议员还强调,他们的来信证明,(美国)可以对与该项目有关联的所有人——公司领导、股东和员工采取制裁措施。

泰德·克鲁兹是美国针对“北溪-2”项目发难的主要政客之一,也是扩大对该天然气管道项目制裁法案的发起人之一。德方认为,他只是为了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代表的利益而游说,并试图在欧盟市场上推广美国的液化天然气。

美国参议员的此番声明令俄罗斯和德国议员非常气愤。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成员谢尔盖·采科夫表示,美国政客是“自大狂”。他解释说,美国的参议员认为自己有权写这样的信,这大大超出了他们的职责和职能,可被视为是粗鲁和无耻的威胁。他相信,美国不会得逞,“北溪-2”将完成建造并投入运营。

德国联邦议院德国选择党团(AfD)发言人斯特芬·科特雷(Steffen Kotre)称,美国参议员的信是“对德国主权事务的直接干涉”。他表示,“这是美国迈出的新一步,针对的是他国的能源政策主权,特别针对德国和欧洲天然气政策发动的一场经济战。”

他呼吁对美国参议员的威胁“立即作出直接反应”,应该对写这封信的人员实施制裁,禁止他们入境欧盟,特别是德国。他还呼吁欧洲人团结,这将展现欧盟的能力。

德国联邦议院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沃尔德马·赫特也呼吁对美国人的野蛮行为作出“适当的反应”,并强调一个盟国不应该采取这种行动。他说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终于明白,在商业问题上没有盟友?每个国家都为自己的利益行事。美国向这里出售液化天然气符合美国的利益,但这将使我们付出高昂的代价。”

德国联邦议院社民党对外事务专家克里斯托夫·马基称,美国参议员的这一举动“不可接受”,“美国现在可能完全失去其过去几十年来在欧洲获得的信任”。

r
rectaflex

惊了,原来泰迪议员不光反华,是啥都反,是个北美战狼啊。
p
pintern

果然是环球屎报!!!

z
zhongxianyue

联俄制德。玛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