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生所全球首个新冠车间通过安全检查,随时可生产。图

c
carlhuang
楼主 (未名空间)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烧的通红的情况下,没有丝毫的看到消退的痕迹。为今之计,只剩下华山一条路了。那就是用疫苗了,全球一共有156个疫苗项目在开发。

都在想着尽快能够有结果。目前,中国的三支疫苗,都进入第三阶段的临床阶段了。疫苗大规模生产箭在弦上。因为中国人口非常多,再加上还有大量的外国需求。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北生所和武生所两大研究所建设新冠肺炎疫苗车间。目前,北京所的新冠车间已经建设成功,并且顺利的通过了国家生物安全检查,随时可以大规模的生产。

而武汉生物所的车间也将很快的完工。两大生物所的疫苗都是分别研制的,他们生产的也都是各自的疫苗。目前,武汉生物所的疫苗速度是最快的。

两大研究所首期的产能是两亿支,后续会根据实际情况加速生产能力。

根据预计,中国的疫苗大概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大规模上市。至于说军事科学院的重组疫苗主要在特定部门使用。目前,国内一般以国药中生两大研究所的疫苗为主。

世界各大国,目前都在抢新冠疫苗的产能。比如说美国和日本都已经下定了几亿支的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