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尔反尔,美国再对加拿大铝制品征收关税。图

a
ansel3
楼主 (未名空间)

特朗普上台之后,一直盯着贸易问题。只要看着哪个国家和美国贸易有顺差,就开始找他们的麻烦。他们找过中国的麻烦,也找过日本和韩国的麻烦。

除此之外,美国对于欧盟的顺差也比较关注。曾经和欧洲一度开打贸易战,无奈因为欧洲的态度坚决,特朗普暂时作罢。

这次轮到了加拿大了。加拿大在和美国签订贸易协定之前,因为铝制品被美国征收关税而一直不肯达成协议。最后,特朗普承诺取消对加拿大的铝制品关税,加拿大和美国才签订了贸易协定。

如今美加墨三国的贸易协定已经生效,这个时候特朗普跳出来表示他重新签署了法令对于加拿大铝制品征收新关税。

美国汽车产业联盟也对川普征税加拿大铝制品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这会增加美国汽车行业成本,不利于汽车行业的复苏。特朗普使用的是《贸易法典》第232条的做法,这个
法令规定总统能够以国家安全为由征收关税的权力。

这样看来,特朗普还是把加拿大坑了。先是诱骗加拿大人和他们签署贸易协定,协定签订生效之后,再反悔。特朗普这样的招玩了不少,难怪金三胖子死活不上特朗普的当。
h
hearf

右边那个是妈宝男,即便近几年留胡子仍是妈宝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