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是否做过认知测试,拜登“暴躁”了:我为什么要测?

n
nihaofei
楼主 (未名空间)

“没有,我还没测呢,(不过)我为什么要做测试?”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在采访中被问及是否参加了认知测试时给出了这番回答。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采访中多次质疑拜登的认知能力并且频频喊话拜登去做测试。


当天的采访中,主持人向拜登提问称,他是否参加了认知测试。对于这一问题,拜登回答说:“没有,我还没测,我为什么要做测试呢?”

拜登进一步解释说,“来吧,伙计。这就好比说,你上这个节目前,你要做一个测试,看看你是否服用了可卡因。你觉得呢?你是个瘾君子吗?”CNN称,面对提问,拜登对
采访他的记者变得“暴躁”起来。

采访中,当被问及想对将认知健全变成选民讨论议题的特朗普说些什么时,拜登表示:“如果他搞不清楚大象和狮子的区别,那我还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拜登在采访中称,他期待与特朗普一起辩论。

“我知道你们是想刺激我,我非常期待有机会与总统坐下来或者站着进行辩论,”拜登说,“我非常愿意让美国民众来评判我的身体和精神状况……”

连日来,特朗普在采访中多次谈及自己参加认知测试一事,并炫耀自己成绩优异。7月
22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特朗普又一次提到了自己的大选“劲敌”拜登,称后者也应该参加同样的测试。“从某种程度上说,他有义务这样做,”特朗普说,总统职位需要“耐力”和“精神健康”。

距离美国11月3日大选只剩下3个月,在这一背景下,特朗普和拜登都在摩拳擦掌,为争夺选票争分夺秒。在进行战略调整后,特朗普竞选团队将从3日起发起夏季广告攻势,
将目标瞄准提前投票的几个州,其竞选经理直言,每一天都很重要。与此同时,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也在紧锣密鼓地寻找竞选搭档,并将在8月17日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举
行前公布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