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和抗议双重影响下,越来越多美国人在买枪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8月3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
2020年7月,FBI的即时犯罪背景调查系统(NICS)收到了逾363万次查询记录,这意味着
全美可能有与这一数字水平相当的枪支销售数量。


FBI的全美即时犯罪背景调查系统(NICS)从1998年11月开始运营。根据美国法律,获得
联邦政府许可的枪支经销商,必须对每个购买枪支的顾客进行身份背景调查。顾客需要提供身份信息,经销商登录NICS系统进行查询,如果顾客没有犯罪记录,才能顺利买到枪支。因此,根据这一系统的查询记录可以估计购买枪支的人数。


今年3月,NICS系统收到的查询记录是逾374万次,当时成为系统上线以来的最高值;很快,6月的查询记录刷新了这个数值,达到逾393万次,目前居第一位;7月的逾363万次位列第三。而去年7月,该系统的查询记录是逾203万次。


CNN分析认为,今年枪支的背景调查次数激增,很大程度上与新冠疫情有关。而5月底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席卷全美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也是促使枪支销售额增加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