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疫情看美国的危机应对能力

G
GKKL
楼主 (未名空间)

疫情爆发几个月了,到现在COVID test 在我们这里居然还要平均8-14天才能得到结果
。这样早就错过了轻症及时治疗的最佳时机。

几个月过去了,口罩虽然可以买到,但是大部分还是中国产的吧,如果中国禁止出口口罩到美国,疫情是否会更加严重呢?

几个月过去了,消毒纸巾和喷雾还是奇货可居,抗疫关键物资,调整产能就这么难?

连一向非常liberal的经济学人杂志在学校开门的问题上也认为正常开学利大于弊,可
是美国多地的教师工会还是全力抵制复课。

虽然学校开门受到抵制,可是上街游行,打砸抢却没人敢坚决抵制。

羟氯喹这个药,虽然没有大规模双盲实验证明其有效性,但是也没有大规模双盲实验证明其副作用严重。在现实情况下,明显利大于弊,可就因为trump推荐,就被主流医学
界否定。

感觉美国抵御危机和调整的能力很差,政客和媒体都只着眼于选票,而置普通老百姓死活于不顾。

不过病毒来源是什么,它在大选年,让数以万计的美国普通人失去生命,打击了美国经济,扩大了贫富差距,激化了党派和族裔的矛盾,利用民主国家决策和政策执行相对缓慢,精准的打击了美国。

2020乱象,让我看到了一个脆弱的美国。

C
ChaoRen

让我想起了那张排名图,美国在控制传染病能力的排名是世界第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