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部长拟访问台湾,中国大陆提出交涉。图

d
dave12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在中国周边的小动作很多,以前还是估计一些脸面的。表面工作做的非常好,基本上不怎么会明面的和中国作对。当然,这个并不代表美国人不会搞小动作,他们还是会背地里耍一些花招的。

像当年的以色列出售费尔康预警机给中国,就遭到了美国背地里的阻止,最后,以色列赔了中国一大笔钱,已经造好的费尔康放在机库里面都不敢卖给中国。欧洲其他国家想要卖一点有关于军事技术的装备给中国,同样被美国阻拦。

当然,这些事情,都是美国背地里干的,他基本上不跳上前台。

而现在,美国属于狗急跳墙了。直接就站出来骂街了,什么都不管了。

在国际问题上面,抗疫等问题上面,直接把问题和责任往中国身上甩。介入中国问题,也不再遮遮掩掩了,直接开上。比如说直接下令禁止华为在美国销售,并且全世界的劝说大家不买华为的设备。

中印的边界问题,这段时间基本上都是美国在背后搞的鬼,闹出来的。南海各国现在早就偃旗息鼓,没人和中国再闹了。但是,美国军舰天天在南海晃,说什么航行自由。南海有美国什么事?

这两天,美国又搞出一个卫生部长计划访问台湾的计划,这可是有史以来,美国最高级的官员访问台湾了。中国大陆外交部对美国提出严正交涉。
c
cellcycle

交涉结果,不去了?

【在 dave12(小松果)的大作中提到:】
:美国在中国周边的小动作很多,以前还是估计一些脸面的。表面工作做的非常好,基本上不怎么会明面的和中国作对。当然,这个并不代表美国人不会搞小动作,他们还是会背地里耍一些花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