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总统:TikTok很成功但美国不能接受安全风险

m
meimi
楼主 (未名空间)

特朗普总统说,中国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国获得成功并深受青少年喜爱,但是美国不能接受这类公司的安全风险。他说:“我们对中国的态度自从中国病毒袭击我们之后出现了重大改变。”
特朗普总统星期二(8月4日)在白宫记者会上再次表示,他限期微软或任何美国公司在9
月15日左右之前完成收购TikTok的谈判。他说,TikTok生意做得很成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

他说:“TikTok很成功,在美国有巨大的业务。人们迷上了它。有很多朋友看到宣布(
针对TikTok的措施)时给我打电话。我认为他们的孩子喜欢TikTok。他们不喜欢,因为
他们再也见不着自己的孩子了。但是不管它可能是什么,它是很令人称奇的。”

他在记者会上谈到微软收购TikTok的谈判时说:“不管交易能不能达成,我们给他们的期限到9月15日左右,我们会看看能否达成,而且能不能有很好的安全性,意思显然是
安全。微软在审批方面将会是一家好公司,包括与国防部共事,他们有高层级的审批。所以这会很好。但是也有其它公司。”

特朗普总统之前曾表示要禁止TikTok,但是他改变了主意并在星期一表示,他不反对由微软或其它美国公司收购TikTok,而且美国政府因为允许这笔交易将获得一大笔钱。
特朗普总统星期二再次引用房东与房客的比喻表示,如果达成交易,“美国财政部也将得到好处,不仅仅是卖家”,“不管是什么价格,这个价格的一个非常大的比例要进入美国财政部”。

中国国内的抖音与海外的TikTok同属总部在北京的字节跳动公司并共享同一个标识,但这两个短视频分享平台没有连通。
TikTok在包括美国人在内的海外年轻人风靡,但因为言论审查、隐私以及国家安全问题,这款duan应用软件在海外引起越来越多的警觉。
TikTok在美国受到严格审视正值美中关系恶化之际。特朗普政府官员以及国会两党的议员担心,这个应用可能会让中国政府接触到美国用户的大量数据,从而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面对压力,TikTok公司试图表明自己已经拉开了与北京的距离并在走本土路线,包括聘用美国高管和员工。TikTok高管坚称,它不会把用户的数据交给北京,目前这些数据只存储在美国和新加坡。

但是TikTok的做法并没有让美国行政当局官员和美国议员信服。上个月,国务卿蓬佩奥被福克斯新闻问到美国人是否应该把这款应用软件下载到他们的手机里。他说:“除非你想让你的私人信息落入中国共产党手中。”

特朗普星期二表示,TikTok虽然是成功的公司,但是与华为公司一样,美国不能接受它们带来的安全风险。他还说,是新冠病毒疫情大大改变了他的行政当局对中国的看法。他说:“我不责怪他们,这真的是一家很棒的公司。真的是很棒的公司。但是我们不能接受任何这些公司的安全风险,包括华为,你们知道,我们已经叫停了华为。但是我们不能接受安全风险。我认为,我们对中国的态度自从中国病毒袭击我们之后出现了重大改变。我认为出现了重大改变。它(病毒)袭击了世界,而本来不应如此的。他们本应能够制止它。所以我们的感受不同了。我不知道。当你失去成千上万的这么多人、最终全世界会有几百万人时,---这是发生在美国、欧洲和全世界的可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