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在韩外国新娘处境悲惨,她们往往成为家暴受害者

d
dailu
楼主 (未名空间)

韩国政府鼓励男性娶外国女性为妻,但他们的新娘往往成为家暴的受害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以此为题揭露了远嫁到韩国的外籍女性的困境。

报道称,几十年来,韩国农村地区一直存在性别失衡的情况。在韩国,年轻女性通常去城市找工作和结婚,而男性则留下来照看土地和照顾年迈父母。早在20世纪80年代,韩国地方政府就开始补贴私人婚姻中介,这些中介会把中国的朝鲜族女性介绍给韩国的单身农民,每介绍成功一对他们就可以获得400万至600万韩元。在之后的几十年里,新娘不再仅限于中国朝鲜族,而是来自更多的国家——菲律宾、越南和柬埔寨。如今在韩国,来自越南的外国新娘比其他国家都多,这些人大部分和韩国农村地区的男性结婚。

CNN说,这种鼓励男性找妻子,从而有希望生孩子的方式,是韩国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
的一种尝试。这种情况不仅在韩国受到鼓励,甚至还能得到当地政府的补贴。比如全罗南道会向35岁以上的未婚男子提供500万韩元的补贴,用于与外国妻子结婚。

不过韩国政府的鼓励并没有让这些跨国婚姻变得完美,相当一部分以这种方式结婚的外国新娘成为丈夫歧视、家暴甚至谋杀的受害者。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此前一项调查显示,超过42%的外国新娘称自己曾遭受过家庭暴力,包括身体、语言、性和经济虐待。大
多数接受调查的外国新娘表示,她们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的遭遇。她们不知道该告诉谁,也不指望这样做会有任何改变。


CNN说,在韩国,身为一个女性并不容易,而外国新娘在韩国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
韩国人面对西方经常表现出自卑感,甚至把自己定义为种族主义的受害者,但在经济条件不如韩国的国民面前,他们又显示出优越感。”韩国女性移民人权中心代表称,移民妇女面临性别、种族等多方面歧视,再加上制度问题,才会导致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