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也可以搞授权经营嘛,像连锁店那种,不一定要卖美国业务

b
buxucixing
楼主 (未名空间)

抖音或许不一定要把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等公司。可以找个美国公司,有偿授权它经营美国业务,为期比如一年。就像连锁店的特许经营。这样美国业务完全由美国公司经营,用户数据由它管理,没有安全问题。期满后政策变宽松的话可以收回来抖音自己做,否则继续授权。而美国公司也会在一年里因为广告等收入,有可观的盈利,抖音不收太高授权费的话,应该有公司愿意的,它经验不足的话抖音可以提供支援。如果这能成的话,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当然政府那边能否通过就两说了。不过政府也不见得能完全禁绝美国用户翻墙下载等等。有认识抖音公司员工的给 pass 一下这个建议啊。

z
zhetian

老川说了不行,必须得卖
m
molen


关键还是抖音的领导没有抵抗任何美国的意志

实际上他是老将,实际上抖音在中国的收入才是绝对大头,在美国澳大利亚等的收入连零头都不到,抖音一直用中国的收入贴补美国(雇佣大量员工等,都是用中国收入贴补的),领导一心想要国际化,虽然是起家于中国,他想的是要变成国际公司,迁到国外去,自己也移民走。

他这个计划,目前看来被川普给打乱了

t
terratiger

抖音正在下一盘很大的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