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副总统:不惧美国,欢迎华为竞标5G。图

f
fengsz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现在在全球搞起了反对中国的热潮,之前是针对中国华为公司的,现在又掀起了对付TikTok的大浪。声称TikTok危害国家安全,实际上一款娱乐软件能够怎么危害国家安全呢?

美国这就是利用自己的霸权地位,找中国的茬。他说的你有问题,没有问题也有。

对于华为的5G,美国是一直坚持封杀的。问题是现在有多少人跟进,五眼联盟现在已经上了,都说禁止华为的5G。不过,目前来说,除了五眼联盟其他的还好。

华为还有一个亏吃在了移动终端,就是手机业务上面。美国对于华为的手机业务打击是非常厉害的,不准用安卓操作系统,不准美国企业给他们供芯片。

华为就是再厉害,开发的操作系统也要别人其他国家能够接受才行。

这种情况就不光是企业的水平和科技水平的问题了,还与国家的能力有关系。美国企业在世界横行霸道,还不是美国政府在背后撑腰,当年强行把法国的阿尔斯通搞垮了。

特朗普也警告过拉美地区不要让华为参与5G,但是考虑到巴西和中国的关系,巴西副总统表示欢迎华为竞标本国5G,不会理睬美国的施压。要知道,巴西的农产品都是中国在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