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毕业生入职华为,年薪201万RMB。图

b
bergliu
楼主 (未名空间)

华为创立了三十多年,但是不得不说是一个比较牛的国内企业。国内的世界500强企业
,大部分都是依靠国内庞大的人口和市场实现的。实际上,很多所谓的500强企业,与
外国企业相比要差很多。

不过,这里面也有一些确实有真材实料的。比如说华为,华为曾经作为市场的跟随者,那个时候是美国思科的天下。不过,随着华为加大对研发力度的投入,以及重金聘请更加高级的人才。让华为的技术突飞猛进。终于,在5G的时代,华为登上了第一的王座。

整个中国国内的5G专利量占到全球5G专利的三分之一以上,可以说独霸全球了。华为的5G技术先进,价格便宜。如果没有美国阻挡的话,搞不好,能够占据世界大部分国家的市场。

华为发展的这么快,和他们肯重金花钱招募英才有关系。在国内,进华为的毕业生的起薪是比较高的。一般刚入职华为的普通员工,不算奖金的话,光是工资都有一两万。一年做几个项目下来,奖金分红几十万很正常。

技术稍微好点的大牛,轻松的过百万收入,还有股权激励。

这两年,华为搞了一个“天才少年”项目。就是选拔最好的毕业生,起薪就是200万起
步。

今年的天才少年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博士生张霁,华为开出的年薪是
201万人民币。实际上,还有开360万人民币聘请他的,他没去。
l
laoselang

不去360万的就是沙雕

年轻人还是太自负,自以为是

m
maja2011

看穿戴,应该是老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