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来的还是来了!印度网友操碎了心:阵风战机还没用就出问题了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相信大家前段时间已经听到了印度“喜提”阵风战机的消息,当时在印度国内可是闹得沸沸扬扬,简直比过年还热闹。国民大力鼓吹这款战机,印度军方也口出狂言,声称这款战机可以改变南亚上空的“游戏规则”。当时可是惹了不小的争议,有很多网友称:不管什么战机,在印度手中都会出现问题。而如今,这位网友的预言实现了。从图片上可以看出,交付印度的一架RB003号阵风战机,机身上出现了大面积的掉漆现象。


这个现象也让印度网友操碎了心,刚到手还没捧热的阵风战机,怎么就开始掉漆了呢?印度接手阵风战机也就短短几天而已,除了从法国飞到印度机场的这段时间,印军还没怎么用过。我们从图片上看到,在阵风战机的垂尾处,出现了磨损和大片剥落状掉漆,其中顶部最为明显。不仅仅是印度郁闷,很多国外的网友也都疑惑了,这样的事情确实有些离谱。要知道,这可是印度花2.4亿一架的阵风战机,比F35都贵。而且当时埃及也从法国采购了一批阵风战机,在交付后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掉漆现象,怎么一到印度手中就出现这样的事情了呢?


埃及阵风战机完好无损

对此有网友就想到了被称为“寡妇制造者”的斯坦航空公司,被这家公司保养维修过的所有战机,都出现过大大小小的问题。不过,从印度的消息来看,阵风战机在降落空军机场后,并没有被这家公司“碰”过。有人还称是法国忽悠印度,以次充好卖给了印度二手战机,将老旧的战机重新上漆翻新后交给印度。这样也是有可能的,因为当时法国在生产阵风战机的时候,印度就一直在催促,让法国尽快交付,而战机的生产可不是说一下子就能变快的。正所谓慢工出细活,当时法国从库存中取出老旧战机翻新也是有可能的。


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这架战机的飞行强度太大导致。虽然在印度这边没有怎么使用,但是在法国那边可就说不准了。要知道,印度当时在采购阵风战机的同时,就顺便将自己的飞行员派过去训练了,如今已经过去了一年了。很有可能这架战机在刚出厂后,就被飞行员用来训练,而且还是高强度的飞行训练,所以才会出现掉漆的情况。不过掉漆这种现象对于印度军方来说也不会在意的,因为印军一直都不注意装备的保养,之前也出现过战机掉漆的事件。


之前看到一个消息,印度前线的机场设备十分简陋,连个机棚都没有,大量的苏30MKI
暴露在外面,经历着风沙的侵蚀,机体也出现了掉漆和生锈的情况。在保养方面,印度的维修人员也都十分马虎,有时候相同一架战机,螺丝钉扭的方向都不一样。所以,掉漆这样的小事情对印度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不出现坠机事件,就都是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