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印度被起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l
lucycc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这一段时间,印度一直在不断的对我国的一些应用软件进行打压,此前,印度就已经宣布将对TikTok、微信和UC浏览器等高达59款中国应用进行下架处理,这也引起了不小的市场反应。祸不单行,作为2020 年第一季度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市场份额达
到了 30%,成为第一的小米。近日,也在印度被起诉了。

据外媒消息,经过数的谈判,印度移动和视频研发公司InterDigital近日在印提起了针对小米的诉讼,理由是小米涉嫌侵犯其智能手机技术专利,相关专利涉及3G/4G网络性
能以及视频解码和图像质量。鉴于此InterDigital公司要求小米进行赔偿。

InterDigital在诉讼中指控小米在印度销售的智能手机中使用了其专利技术,该公司要求小米对其侵权行为进行赔偿。相关专利包括InterDigital的蜂窝3G和4G专利中的五项以及H.265/HEVC专利中的三项。

“在明确表示愿意通过具有约束力的仲裁来解决FRAND许可的条款后,我们经过多年的
谈判才提出了索赔要求。”InterDigital在日前发布的声明中表示。(FRAND允许一个
公司以合理的价格获得另一组织的专利许可)

InterDigital声称它已经投入了超过二十年的研发精力,以开发3G、4G和5G技术,这些技术已反映在全球范围内超过32000项专利和应用程序中。

前有华为,后有阿里,现在又添了个小米。国内高新技术企业在对外扩张过程中将越来越多遭到“专利”方面的狙击,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自己多申请专利做好反制显得尤为重要。

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是提高我国技术实力和调整产业结构的主力军,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着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每一个国家的发展都是由低端向高端发展,我国也一样,正是看到低端制造业所带来的的环境污染问题,国家才选择转型之道,才开始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因为这是助力实现国家产业转型,技术更快进步的道路之一。

或许,正是出于这一点,国际社会才会对中国的国家复兴,经济崛起虎视眈眈,任一风吹草动都能掀起波澜。从华为被制裁,阿里巴巴马云被传唤中就不难看出。印度一直有个大国梦,现在军事上被中国震慑,经济上又是中国企业遍地,而且市场占有率又高,加上美国最近也在围堵中国企业,印度或许也是在打配合。

所以这一次,也不足为奇。在很多人看来,小米在印度被起诉,不过是欲加之罪,印度这是又开始了自己的碰瓷之路,不久前刚传唤阿里巴巴的马云,现在又来整小米,简直是跳梁小丑一般,毫不顾忌后果的做法,真让人无奈。纵观每次此类事件,无辜挑事的总不会有好的结果,印度毫无国际准则般的恶意站队,早晚会为自己今天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最近是印度在抵制中国制造,这一大背景导致了小米不愿意将自己过多的暴露在公众视野里。然,作为大国,我们也无须为这种小丑去观其表演,在其身上浪费精力毫无必要。打铁还需自身硬,当你真正做到了技术一流,服务优质,价格实惠,软件硬件都达到一个无人可以媲美的高度,确实做到无人可以取代时。无论你遭受何种政策制裁、市场压力、恶性竞争上的围追堵截,你的忠实用户都会自然而然的站在你这一边,会成为为你披荆斩棘的千军万马,为你杀出一条康庄大道来。

小米在印度的地位已经非常稳固,市场份额第一、人员管理本地化、硬件制造本地化,软件生态本地化,印度市场各个指标的体量虽然都小于中国,但是业务架构完整性非常接近中国,也是全世界各国中最接近中国的单一国家市场。小米的模式在全球其他国家都很难完美复制,唯独在印度可以规模化操作。所以,小米在印度的地位不是那么轻易可以撼动的;同时,公道自在人心,相信小米一定能够挺过难关。最终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