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女子开车时被骂中国鬼 报警后不了了之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一个温哥华女司机日前遭遇路怒及疑似种族歧视,但她表示警方对于其提供的行车记录仪的视频证据并不感兴趣,反而试图暗示是她挑起了这场口角。

恩盖(Maggie Ngai)的车在一名路怒女子的愤怒中被撞坏。她说:“这个女子毁坏汽
车,她很暴力,还说了种族歧视的话语。如果这还不够严重,我就不明白对这类人而言什么是严重的。”

恩盖拍下的照片。 Maggie Ngai摄

恩盖周五驾车在温哥华东22街(E. 22nd Ave.)行驶,期间遇到了那个咄咄逼人的女司机。她回忆当时的情形说:“路怒女子从小路驶出时,没有观察路况,我的车正朝她驶去。我对那个女子摇了摇头,并用车大灯提醒了她。”

后来,当恩盖和这个女子开车行驶至那乃磨街(Nanaimo St.)和京士威路(Kingsway
)附近时,恩盖并线至右车道时看了女子一眼后,这个女子就变得心烦意乱。

就在这时,两辆车停在一起,这个路怒女子据称从那个时候开始对恩盖大喊大叫,称她为“婊子”,并使用了反亚裔的侮辱性语言。

然后,这个女子从她的车里出来,开始撞击恩盖的车。恩盖的行车记录仪捕捉了这一幕。据恩盖表示,这个女子要求她从车里出来,但她选择待在车上,锁著门。恩盖身高5
呎,她说,她觉得自己坐在车里更安全。

恩盖说:“我不知道最后她想要什么。”最后这个路怒女子回到车里,两人其后都转向了东33街(E. 33rd Ave.)。他们沿着同样的路线行驶了一段时间,而恩盖选择了报警。

恩盖一开始试图跟踪女子,但当警员回复恩盖的电话后,她就把车停在路边查看车况,之后两人就分开了。乘客一侧的门和镜子都有刮痕。

据恩盖表示,警方对自己的说法不屑一顾。最糟糕的是,两个温市警员在路上遇到了恩盖。但他们的第一个问题不是问她是否还好,而是询问她是否超速。警员还出示了恩盖之前的两张超速罚单。

恩盖说:“他们试图让我改变说法,暗示是我挑起了一切。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觉得他们根本不在乎,好像他们只是想找人来推卸责任。当我提出给警员提供照片和视频时,警员似乎并不在意。”

据恩盖说,他们还告诉让她不要联系卑诗保险公司,自己擦掉刮痕即可。但恩盖认为,作为一个学生,她开着租来的车,这个很不公平。她也担心在没有警方的支持下,不能向卑诗保险公司索赔。

最后,这个警员结束了问话,并告诉恩盖,这是在浪费他的时间。

温市警方发言人里德(Aaron Roed)证实了周五下午发生的疑似路怒事件。他说,当时两个司机确实发生了冲突和口角。但里德说,并没有发生人身攻击。警方已经与两个司机进行了交谈,事故正在调查中。

恩盖目前已向警方提出了投诉,希望予以关注。她说:“警方不应该破坏受害者的经历,他们不应该责怪受害者,应该认真对待种族歧视。”

a
aywl

在这个问题上,华人绝对应该学泥哥!

F
FortyNiner

Put the video online.
h
higerg

温哥华的白人都是嗑药的傻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