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顶着警察名字的锦衣卫

q
qqlingling
楼主 (未名空间)

在美国,出现了一股废弃警察的声浪,而且有些城市已经这样做了。

之所以出现这股浪潮,是因为美国的警察,与世界上绝大多数地区的警察,意义不同。

第一,警察的效忠对象,是市长,而不是人民。

这个政策,来自蛮荒时代,当时美国刚刚开发,人人持枪。很多市长,上台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建立自己的武装。而警察就是市长的武装。

正是这个政策,导致警察这支准军事武装部队,可以无视人们的反应。每次新市长上台,警察对其效忠之后,自然就赢得了新市长的欢心。

另外,市长毕竟是个临时职位,他敢冒着生命危险去动一个武力集团的饭碗吗?

所以,这个毒瘤就一直流传了几百年。

第二,警察体系,有自己的意志。

作为一个暴力机器,按理说,它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国家的意志服务。它自己不应该有意志的。
一个武力集团,有了自己的意志,就离造反不远了。

但奇葩的是,美国的警察就有自己的意志。他们有自己的警察工会!

这个警察工会,导致全国的警察系统相互支援。当一个警察,由于暴力执法,被控诉之后,很快会通过警察工会,转职到其他警察部分工作。
这也是警察对暴力执法,有恃无恐的根本原因。
前段时间,一支警察部队,在清场过程中,推到一名七十岁老人,导致两名警员被停职调查。随之发生的事情充分说明了这个警察工会的作用。

该警队全体七十多人,全部辞职。辞职之后,这些人,都被警察工会安排到其他地区工作了。
当一地首长,面对这种情况,他能做什么?

第三,警察系统,养贼为患。

在各种报道与文件当中,美国警察系统,始终不断渲染由于全社会持枪带来的危害。所以警察们会不断强调工作的危险性,强调暴力执法的必要性。同时要求更好的待遇。

如果这种情况是真的,那么警察系统,应该是坚决反对社会持枪的。但实际情况正好相反, 95%的警察,赞成社会持枪。其比例,远远大于社会平均水平。

这点就可以清晰的说明了,美国警察体系,已经为了自己的利益,在养虎为患了。

第四,警察体系的后面,是资本集团的放纵。

各种舆论,都偏向警察。

作为传承自蛮荒时代的体系,各统治阶层,也需要一个与他们利益完全一致的暴力机器。警察体系与人民越对立,对他们就越安全。这就跟中国古代的锦衣卫体系很像。

所以,每当警察暴力执法发生之后,所有的国家机器,甚至新闻媒体,一律倾向警察体系。就像前文所说的,那个被推到的老人,很多主持人,直接讲:“他听到命令,就应该立刻趴在地上。他不听命令,就是自找了。”

这种事情,如果出在其他国家,只有戒严或者战争时间才会出现的现象,居然在美国属于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正是这种放纵,导致了警民之间越来越对立。

其实美国的几个城市的改革,并不是不需要警察,而是把对市长负责的警察,改为对社区负责的警察。但是各种舆论,从来都不去仔细解释这一点。

这也是一名黑人死亡后,激起全民运动的根本原因。

本站合作媒体:flying72 留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