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说天命不在国内自由主义那边是有原因的

z
zhetian
楼主 (未名空间)

一直以来觉得自由民主为天命所归,归根到底是全世界的人都信那一套意识形态,人多力量大,可不就是天命所归?然而国内自由派无法成功,为何?

一来,所谓的三权分立,自由民主的信誉,被美国用颜色革命自己给败坏掉了。颜色革命玩了二十年,大家都知道这个游戏的猫腻何在,设计出来的目的是干什么的。自由派的“人权说”“自由说”无法解答这些现实问题,说服力大大下降。

二来,肺炎袭来,人类面临威胁的时候,果断需要强人大政府,西方自由派只能先以反华反共作为大旗来凝聚人心,这就败坏了自由主义在国内的声誉。而中国并未对西方输出任何意识形态,西方老百姓来到中国遇到的也都是跪舔的各路黄人,未觉得中国是威胁。所以西方的假新闻发力过猛,注定无法凝聚全社会力量反华。

三来,自由主义本身缺乏吸引力。儒家讲究立功立德立言三不朽,马列讲究为革命献身而获得精神永生。自由主义没能把其思想与社会建设联系起来,反而走下三路,跟各类性解放,LGBTQ,性变态,毒品等联系起来,还用这套东西去全世界制造战争和动乱。
看透了都觉得下贱。这套理论能服人吗?曾经的曾经,自由主义把自己同资本主义商业挂钩,相当于保障他人的私有财产,收到青睐。然而现在中国模式的发展生产力同样保护私人财产,而且兼有一定程度的“均贫富”羊头,对第三世界国家,西方国家的外围有极大的诱惑力。美帝认为中帝是劲敌不是没道理的。

现在几个原因叠加,认同自由主义的越来越少,可不就是天命不在了?

m
monsteree

属实,还是应该像西朝鲜一样恢复帝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