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不了实验室的无所事事太痛苦了

b
boter
楼主 (未名空间)

一月下旬请了两周假从澳洲回家过年, 结果一待就待了六个月。而且由于维州疫情的反复和澳洲政策的不明朗,还有可能继续待下去。

期间我国内的副导给了offer让我在回不去澳洲期间在他实验室工作。期间可能的成果
算合作,国内实验室的合同随时可以终止,我什么时候可以回澳洲就可以什么时候离开。

四月份的时候我挺开心的递交了work plan给导师,导师和我meeting的时候表示理解,支持,但这个事情他没做过所以需要和学校商量。 过了几天他回复说不可以,给出了
一些模糊的原因。后续跟进沟通了好几次,问能不能考虑让我在国内合作高校实验室工作呢?回复全都是不可以。

我就不知道怎么办了,放弃了两个月。期间想说干点儿别的吧不去想了,就当放个长假。把时间花在看书看剧旅游上,但是内心深处的石块越来越重。渐渐觉得维持平和的心态越来越难。没有做本职工作,nothing else can fill that void。前天晚上因为莫
名的敏感和家人大吵一架(虽然主要是我在吐糟),大哭了一场。那天意识到自己有点不对劲了,就掏出手机预约了一个三甲医院的焦虑抑郁头痛失眠门诊号。目前还没到就诊时间。

我可咋办呢?我的项目是基于实验的,没办法远程办公。自己刚本科毕业就进了组也才一年,可以说是啥经验都没有。在家学习这件事儿对我来说很难,我需要一个工作氛围。

昨天又挣扎了一下,问澳洲的导师要了一个topic想写review。但我很怀疑自己能不能
把这件事做好。

得到了一个确定的结果后也许就不应该再想了,然而我还是不理解为什么导师不准我在国内师兄那儿干活。也不知道如果旅行禁令一直维持下去,我该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