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集权是应对外部压力的不二法门

z
zhetian
楼主 (未名空间)

也是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案。

在世界进入金融时代之前,历史上集权成功的国家消灭权力分散的国家,成功例子比比皆是。

TG集权,包括大大上台,修宪,本质上就是因为美国压力越来越大,所以修宪在党内的阻力很小。
一个马格尼茨基法案,一个贸易关税,一个高科技制裁,动了全党上下的利益,让全党高层同仇敌忾。
对于底层,因为特朗普的反华言论,贸易战的双标,在香港的煽动,以及大大在新疆的成功,已经让全民进入了义和团模式,国内的自由派基本绝迹了,稍微露头,就要被网民打回去,只能报团诅咒粉红。

在外交上,大大用新疆模式为样板,输出了一整套维稳的方式方法,让一干第三世界国家的统治者心服口服。三十几个伊斯兰国家来新疆参观,不是听TG解释有没有反伊斯兰,而是为了学习这套维稳技术。

大大唯一不足的,就是还没有团结好欧美内部的不同派别的力量。但是巧了,肺炎来了。欧美内部乱作一团。大大突然弄了国安法,再拿下香港。就凭这点,他就能建成自己的海外情报网。今后的TG不光有中统,还有军统。而大大还是个能陈得住气的人,出手很快很刁钻,但基本上贼不走空,都有很大收货。

老川那个轮子智囊搞得所谓“原则性进攻主义”在大大这边根本用不上劲,看看美帝的香港法案,有鼻子有眼的,让人随意钻,国安法秉承商鞅的精神,跟你说的模棱两可,哪个更有威慑力已经很明显了。

预估一下未来三年,TG还可以很威风。无论上台的是特朗普还是拜登,大大偷袭台湾是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