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民事案件再驳回 家属:非常不理解且残酷

j
jundi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巡回法院再次驳回章莹颖家属对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两名心理顾问的民事诉讼,再次引发网友关注。7月2日,章莹颖家属在美代理律师王志东再发声称,校方态度强硬,拒绝给予章家人任何人道主义援助。而章莹颖父亲章荣高则表示,一家人多年来未能走出阴霾,目前为找寻女儿遗骸已花费数十万元。
据南都此前报道, 2019年6月上旬,章莹颖家人对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心理咨询中心的两名社工提起诉讼。2019年12月30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联邦法院以“被诉社工被指控的行为对造成的后果相隔较远”为由,驳回该诉讼。至今年6月末,伊利诺伊州巡回法
院也以“罪犯对心理师透露的信息并没有构成‘特指的威胁’”为由,认为心理咨询师不应该对章莹颖的遇害承担责任。

7月2日,章莹颖家属在美代理律师王志东向南都记者解释称,审理该诉讼法官认为,凶手在咨询时没有说过具体作案目标和实施计划,因此心理咨询师没有义务对凶手犯罪行为负责。“但我们认为,当时凶手向心理咨询师透露出杀人想法,也说了自己购买了作案工具,我们认为心理咨询师需要做出一些行动,例如药物控制和向警方报告等,但他们都没有去做。”王志东说。
王志东表示,两次诉讼均被驳回,造成的后果是家人原来希望能够通过诉讼追究校方责任人,同时可以得到一些经济上补偿的愿望完全落空,上诉翻案的可能性已非常渺茫。“我们曾透过校方律师表达与校方对话意愿,但校方采取非常强硬态度,拒绝一切对话,也拒绝道歉和一切人道主义的援助,但他们则欣然接受了章家人用好心人捐助款项中的重要部分在伊利诺伊大学设立基金。”王志东说。
王志东也表示,因此前凶手克里斯滕森在庭审中已提交了自己的财务报告,其名下只有债务没有收入,因此起诉凶手获得经济赔偿也并无意义,目前章家人无法得到任何赔偿。
“但凶手被判处终身监禁,虽然不是死刑,但他已没有任何保释假释和保外就医的权利,他可能会受到其他犯人的百般虐待,在永无重见天日之中老死在牢里,他算是遭到了非常严厉的刑罚。”王志东认为,这或许算是对章家人来说最大安慰。
同日,章莹颖父亲章荣高也表示,三年来的奔走已让全家身心俱疲,已花费数十万元,目前自己做着门卫工作,每月领约2000元的工资,家人对未来失去希望。
“我们还是想把这个事情追寻到底,因为这个事情太不公正了,我的女儿那么优秀懂事,还亲口和我说想帮助贫困学生,最后却是这样的结局。现在凶手没有任何道歉和赔偿,学校这边也没有任何的表示,我很无奈。”但他还是很坚定地说,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就一定要想办法把带女儿回家,入土为安。

L
LiuQiangDong

但他们则欣然接受了章家人用好心人捐助款项中的重要部分在伊利诺伊大学设立基金。

好奇设立了撒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