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大家”,北京万达广场崩溃大哭女子致歉

Z
Zinus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一黄衣女子因新冠病毒阳性崩溃大哭”的视频,引发关注。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3日通报,视频中的女子为无症状感染者,24岁,居家
隔离期间多次破坏门磁报警器外出。

该通报一出,舆论哗然。为何该女子在隔离期间,还多次破坏门磁报警器外出?

日前,针对该女子的流调过程披露!该女子称:“对不起大家,没想到会感染。”

“对不起大家,没想到会感染”

7月2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医院内,涉事女子——王女士(化名)被安排进了隔离病房后,工作人员立即对其再次进行了核酸集中采样。

为了落实王女士的行动轨迹,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对其进行了调查,确定了她的行动轨迹。

当晚11点半,关于王女士的问询工作基本结束。天空下起大雨,但120急救车依旧及时
赶到,将王女士转运至地坛医院。

在120救护车上,身着隔离服的王女士面对镜头,向大家道歉:“我觉得挺对不起大家
的,没想到会感染。”

谈及多次破坏门磁报警器外出的原因,王女士表示,自己当时是特殊情况,处于保胎状态,中间去过朝阳医院、石景山医院等,基本去的都是医院。

已追查到204名密切接触者

直到7月3日,结束了一天一夜的流调采样后,北京市海淀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依旧没有休息,继续对和王女士有过接触的人进行筛查。

为了争分夺秒,减少感染范围、不放过每一个密接,工作人员们在调查当中事无巨细。

66名医护人员、15名滴滴司机……从7月2日王女士确诊后至7月3日14时,海淀疾控人员已追查到204名密切接触者,并全部对其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

在这场分秒必争的攻坚战背后,是近30名疾控人员的不眠不休。据海淀疾控中心流调组组长金丽娜说:“说实话这个工作量是很大的,我们有时做一个流调报告,给病例打电话,会打到他手机没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