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失败,美国成功实现闭关锁国。图

c
charles6789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版的闭关锁国,是在川普上台之后开始力推的。川普名字说的好听,叫做美国优先。美国优先的核心就是什么事情都以自己利益出发,连双赢这种事情都不考虑。但是,大家都不是傻子,谁又会签署一个对自己有害无益的协议呢?

因此,美国优先实际上就等同于闭关锁国了。川普认为美国是世界的中心,没有美国世界都转不动,他认为世界人民必须和美国沟通和交流,所以都会跪下来求着和美国签署丧权辱国的条约的。

实际上,除了日本和韩国这种有苦不敢说的苦主以外。其他的正常国家都不傻,欧盟最近就看美国人不顺眼,经常性的和美国起贸易纠纷。

美国也搞得绝,经济问题,连军事手段都动用了,威胁德国要撤军。德国也不是善茬,说你要是自愿放弃大国地位,我们给你这个机会。

不过,美国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搞得这么严重,自己国内已经放弃抵抗了。国际上其他的国家都成功遏制了病毒的传播,还有哪个国家愿意对美国开放?没有。

欧洲都不准美国人随便进来,别说其他的地方了。

美国真是成功的实现了美国优先,让美国人自己在家里和自己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