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自己家里的年纪大的,就感觉人年纪大了很可怜

n
ny19931026
楼主 (未名空间)

曾祖母,80多的时候,肺功能不好,找的赤脚郎中,挂水消炎,但是她又老想上厕所,所以我有一次看她自己把滴液的速度调到最大,想快点结束。但是她心脏功能又不行,肯定是不建议滴液速度最大的,甚至应该中速偏慢,没办法,两难,应该是找个尿不湿,好好把水挂完的。

爷爷心脏也不好,还有其他毛病,他就是心脏有赘生物,之前一直没查出来,吃阿司匹林现在,但是前段时间又轻微脑溢血,医生诊断好像是阿司匹林的副作用,看着他的身体也是越来越差。

之前曾祖父,将近99岁了,晚年住院,只能请保姆,好像就是因为冬天一个亲戚感冒去看望他,传染上,就不行了,年纪大的,一个感冒就可以让他再也爬不起来。最后住院了一年半,感觉即使请了保姆,最后家里人也吃不消了,久病床前无孝子,尽管算高寿,还是觉得很凄凉。

而且老年人容易动脉粥样硬化,反正年纪大了就是各种毛病。中国的公共医疗还需要进步,保险,技术,资源分配这些。

如果身体没有大毛病,65-85这个年纪还能折腾20年,看到很多事情,比如抱孙子,甚
至曾孙。

85以上就是感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