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约翰逊难堪了……

h
happygm
楼主 (未名空间)

高调违规出行,老约翰逊又跟儿子出台的规则对着干了。

虽然英国政府提出,在疫情期间除非必要,民众应尽可能避免国际旅行,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父亲、现年79岁的前保守党议员斯坦利·约翰逊近日却无视该建议高调出行,从英国辗转飞到希腊,住进了豪华山间别墅。


由于疫情关系,希腊政府在7月中旬前禁止英国航班直飞,因此老约翰逊此行是先飞到
保加利亚,再抵达希腊。老约翰逊的希腊之行相当高调,他不仅在社交媒体上发照片,还发坐飞机时的俯拍视频晒行程。《每日邮报》报道称,老约翰逊的旅行向大家展示了“逃避防疫规定,绕道第三国旅行也是行得通的”。有网友直言:“真给儿子丢人,我们在这守规矩,首相老爸却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老约翰逊辩解说,此行希腊非常必要,是为在出租季前把自己的别墅打理好,做好防疫工作,避免客人感染。

这并非老约翰逊第一次跟儿子出台的规则对着干了。此前英国政府要求70岁以上老人尽可能待在家里,但老约翰逊却称想继续去酒吧,并表示他这么做是为了照顾别人的生意。除了不把防疫措施当回事,在英国脱欧问题上,他也不照顾儿子的面子。法新社3月
曾报道,老约翰逊打算在英国完成脱欧后就申请法国国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