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研究:疫苗提供長時間保護 效力或持續幾年

j
jundi
楼主 (未名空间)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團隊的科學家表示,武漢肺炎疫苗有機會可提供長期間保護,效力或至少維持數年,效果也可能比人體自然獲得的免疫力更好。

研究團隊與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大量生產疫苗,正找來約8,000名英國人接受疫苗測試,隨着英國感染率下降,研究員有意分別在巴西及南非為4,000人及2,000人接種疫苗。領導研究團隊的科學家吉爾巴特(Sarah Gilbert)在下議院科學與技術委員
會上表示,他們已加快疫苗生產,並改善企業生產疫苗的能力,目標是秋季前準備大量可使用的疫苗,「一旦我們取得效果,並可通過緊急使用許可程序,我們就可以開始接種疫苗」。

吉爾巴特指疫苗相比自然免疫可能有較好的效果,「疫苗有不同方法與免疫系統接觸……我們仍看到有很強的免疫反應。我們要繼續測試及跟進——在有實際數據前我們並不知道——但基於早前的研究,我們對此很樂觀,我們將見到疫苗會有長期間的保護,效果至少持續數年,或者比自然獲得免疫力更好」。
f
foofy

我們“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