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啥是“人道屠宰”不?

h
happygm
楼主 (未名空间)

所谓的人性屠宰,就是先把猪电死或者电晕以后,再开始屠宰,看似人道,其实跟先放血,直接屠宰是一样的。

只是屠宰的人感觉电击方式人道而已,然而屠宰的人自己肯定也没这样死过,所以他们根本不知道猪的痛苦。

对于生命来说,任何死亡方法都是痛苦的,任何被动死亡方式都是不人道的。

所以发明这种电击的,只是为了自我安慰罢了,然后又起了个好听的名字:人道屠宰。

这种自欺欺人的人道,真是可笑之极。

作为食物链顶端的高级动物:人类。 为了自我的生存,是不可能不屠杀生命的。

即使是素食主义者,也是一样屠杀生命。因为地球上所有生物的基础基因都是一样的,而上帝在设计生命的时候,在基因里安排了不同的基因密码,才使得地球生物多种多样。 区分动植物的基因占比很小,所以无论任何生命的大部分基因都是相同的。

也就是说,植物和我们人类是一样的,只是呈现的生命形式不同。

所以,那些人道屠宰,根本就是在忽悠大众,可能也是在忽悠他们自己并不聪明的大脑。
v
vontheroad

电晕再屠宰,痛苦肯定小得多。

而且,传统方式宰杀动物,动物是知道大限将至的,很恐惧。先电晕,就没这个恐惧,痛苦也更小。

所以确实更人道。

用不着攻击这种方式,别说什么虚伪啊。这里的重点是人类有这颗善心,哪怕对成为自己食物的动物的痛苦也要去理解,尽量减少它们的痛苦。
O
OverCloud

美国还有把一群猪放在一个大提篮里,降到一个池子里,池子里充满了比空气重的二氧化碳。 几分钟后把提篮升上来,猪都昏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