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制裁香港后,外交部赵立坚回应:中国不是被吓大的!

b
bcop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宣布制裁香港后,外交部赵立坚回应:中国不是被吓大的!

听说北京要开始实施港版安全法之后,各国都按耐不住想要过来咬一口。但是不管怎么咬其实对于中国来讲那都“不算事”,甚至那些港独废青知道实施《安全法》之后,就开始了抗议式“行走”,但那都是“无谓的反抗”。大部分人还是很遵守国家制定的规则。
6月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在当日(6月29日)结束美产国防设备对华的出口,并将对出口香港的国防和军民两用技术也施加与中方大陆同样的限制,也就是说即日起,香港将慢慢不在享有美国的任何特权。
就此事,中方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3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关于香港国家安全立法
问题,中方已经多次阐明立场,这个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美国通过所谓制裁阻挠中方推荐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那么针对美方有关的错误行径,中方也必然会采取反制措施,坚定维护自身国家利益,中国不是吓大的!
现在的美国自己的“家务事”还理不清,却偏要跑到别人的地盘上撒个野。觉的抛雷,雷会响,结果中国根本没有当回事。
不管那个国家取消了香港的特权,这可能会损失一部分利益,但对于国家来说,管理、发展才是出路,将来香港不一定会比现在差吧?
f
flowout

统一管理是中国的最终出路,不然香港老觉的自己是个“例外”。
f
flowout

中国是最古老的国家,可以说一直在努力发展,最然在最早期经历过一次“惨痛的历程”,但是再次站起来之后依然会变的蓬勃。至于实施《国安法》根本不管国外什么鸟事,不管他们是否支持或者反对,他们的意见没有任何的作用!
p
palmtopalm

像朝鲜 伊朗 一样制裁, 看怕不怕

f
freeangle

现在美国有能力这样制裁中国吗

【 在 palmtopalm(For the Record) 的大作中提到: 】

: 像朝鲜 伊朗 一样制裁, 看怕不怕

c
caobishuang

在老逼将的wet dream 里

【 在 freeangle (老将脑子里面都是屎)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美国有能力这样制裁中国吗
:
:
: 【 在 palmtopalm(For the Record) 的大作中提到: 】
: : 像朝鲜 伊朗 一样制裁, 看怕不怕
c
cscs

老将轮子又促成土鳖完成了一件早就想下手的好事.

f
flowout

美国打压华为就是想要变相制裁和掌控,但是华为不带怕的
f
flowout

如果中国各方面发展良好,不用有求于美国。那美国不是中国的威胁...
s
srx

贸易战之后,中国变成美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了,你上哪儿说理去。美国反而掉到了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现在还是世界第一大消费市场,谁不来赚钱是跟自己过不去,而且其他国家会迅速顶上。
【 在 palmtopalm (For the Record) 的大作中提到: 】
: 像朝鲜 伊朗 一样制裁, 看怕不怕

m
meamail

这样制裁中国? 真是幼稚

【 在 palmtopalm (For the Record) 的大作中提到: 】
: 像朝鲜 伊朗 一样制裁, 看怕不怕

b
baisetonoise

这好像是母蜂发了第一贴,子蜂纷纷起舞,美帝不应该打毛衣战,打了也不怕,打了更好美帝崩溃,然后回到所以美帝不应该打。五毛没毛衣了?

f
flowout

从中国的态度来看,没有当回事
c
curiousami

China is not Xiamen University!

Don't say 3 say 4!

No finger pointing and foot waving!

中国的外交语言有点过于卡通化了,不妨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