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骚乱如镜直照妖魔 泛民缄默立现丑恶真容

n
nihaofei
楼主 (未名空间)

过去一周的美国是暗无天日、无法呼吸的一周。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身亡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是美国种族问题的导火索,就像个活火山,又像一种死疾,人人扼腕、群医束手、一言难尽。面对美国政府铁腕镇暴,对于一向支持纵容暴力、追求“民主自由”的香港反对派而言,回应“美国骚乱、示威者武力”的看法时,可谓是选择冷血旁观,噤若寒蝉。有的称“自己不在美国,很难评论”,有的称“美国的事不关香港的事,回应来做什么”,还有的称“好感动看到有警察站出来举牌,要求停止暴乱”,也有人建议记者访问外交部发言人,议会阵线朱凯廸不但回避问题,竟然责骂记者“以为执到宝”.....

集体缄默,以镜照妖。是妖是魔,是人是鬼,照妖镜下,即见分晓,任谁也躲不开真身的显露。反对派种种回应,照出了他们光鲜可憎的丑陋嘴脸、照出了他们不提“自由”、不提“民主”、不提“抗争”,花样诠释的“双重标准”、更照出了他们的“假民主”的真面目和只有破坏,没有建设的“真作品”。究竟是要力挺美国抗争者“反抗有理”,还是要声援美国主子“止暴制乱”,似乎都有点自我打脸的意味。此种纠结也不难理解,当美国失去了道义基础,他们也就没了道义支撑,也就成了无本之源。可是再怎么左右为难,沉寂多日后反对派终于最终还是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龟缩!

暴有过之,乱无不及。美国反种族歧视示威不但席卷全国,更蔓延至英德加等国,冲突场面与香港近一年的反修例暴乱相若。不过,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在香港修例风波中,内外敌对势力肆无忌惮地进行各种分裂国家、颠覆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香港警方克制文明的执法被反对派摇旗呐喊、无端指责,控诉为“警暴”,要求港府彻查警方行为,提出了解散警队的无理要求,甚至还要求英美“制裁香港警察”,在今次美国的抗争中,美国警方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闪光弹等清场,不少示威者头破血流,多名记者也被橡胶子弹打中受伤,就连“法律和秩序的总统”特朗普也频放狠话,甚至警告示威者“敢抢劫就开枪”,并声称如果某个城市或州拒绝行动,他将直接部署美军,迫不及待地想要动用“压倒性执法力量”。

鲜明对比,强烈反差。同样是示威者,在香港是“义士”,在美国却是“暴徒”;同样是搞破坏,在香港叫“抗争”,在美国叫“骚乱”;同样是催泪弹,在香港是“镇压民主人士”,在美国则成了“恢复社会秩序”,这充分凸显了在反对派心中,“自由民主”都是借口,“反中乱港”才是真正的目的。将灵魂交给魔鬼的人最终会被魔鬼所害,在此奉劝那些颠倒黑白、罔顾公义、煽风点火、策动暴乱的反对派们,认清方向,洗心革面,重回正道,别再干稻草人放火、害人先害己的蠢事了,别再为自身的政治私利,打着“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的言论,实则为美国的“双面雕”,当心偷鸡不成蚀把米,再次引火烧身。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正如媒体所言,反对派玩双标,我们也有两个目标,那就是切切实实维护香港安全,同时全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面对世事纷扰,脚踏实地才能无所畏惧,面对香港的明天,凝心聚力再出发。

本站合作媒体: leehaiye 留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