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新冠,中国将派军人参加俄罗斯阅兵式。图

c
carlhuang
楼主 (未名空间)

世界各国都有阅兵的传统,当然,有些国家不喜欢搞阅兵,比如说美国。俄罗斯的阅兵就比较多,一年恨不得有几次。对于俄罗斯来说,苏联解体之后,他们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小。

同时,又被美欧各国挤压。从这个方面来说,他们需要鼓舞和提升士气。这也是俄罗斯坚持阅兵的原因。而俄罗斯在阅兵的时候,经常也会拉上关系好的国家,包括准盟友中国。

这么做也是一种示强的方式,除了中国以外,还有苏联解体后和俄罗斯关系不错的一些国家,包括中亚诸国。

本次的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的阅兵,本来原定于是5月9号举行的。但是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延迟和推后到了6月24日。实际上,现在俄罗斯的疫情也还一直没有好。

感染的人数也非常多,这个延迟的日期,俄罗斯人不想再延迟了。于是,俄罗斯还是计划6月24日阅兵,并且已经把参阅的队伍与外界隔开了,以防止新冠感染。

作为在美国压力之下抱团取暖的两个国家,中俄在阅兵的时候展示一下友谊也是常规操作。因此,中国解放军将派员参加俄罗斯阅兵式。不过,鉴于俄罗斯的疫情,中国军方肯定有针对方案。

除此之外,塞尔维亚,摩尔多瓦,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等国都会派员参加。
c
carlhuang

这也算是拼命了
j
jjdw

趁机把普京拿下要求归还领土?

【 在 carlhuang (卡尔) 的大作中提到: 】
: 世界各国都有阅兵的传统,当然,有些国家不喜欢搞阅兵,比如说美国。俄罗斯的阅兵
: 就比较多,一年恨不得有几次。对于俄罗斯来说,苏联解体之后,他们在世界上的影响
: 力越来越小。
: 同时,又被美欧各国挤压。从这个方面来说,他们需要鼓舞和提升士气。这也是俄罗斯
: 坚持阅兵的原因。而俄罗斯在阅兵的时候,经常也会拉上关系好的国家,包括准盟友中
: 国。
: 这么做也是一种示强的方式,除了中国以外,还有苏联解体后和俄罗斯关系不错的一些
: 国家,包括中亚诸国。
: 本次的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的阅兵,本来原定于是5月9号举行的。但是现在因为
: 疫情的原因延迟和推后到了6月24日。实际上,现在俄罗斯的疫情也还一直没有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