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中美问题摊牌,美国招数尽用,中国还攥着底牌

h
hijli
楼主 (未名空间)

老胡真的是很多问题都看得比较透彻啊,你想到的你没有想到的,看到他的一些评论之后会发现,卧槽,原来还真是这个样子。

在香港的问题上面,现在中国和美国已经摊牌了,美国的套路和招数基本上已经用的干干净净,而中国的不一样,到现在还攥着底牌。就从这一点来看,谁赢了?

而从香港延伸出来的问题,比如说美国的GDP据说要缩水多达五个百分点之多,可中国
呢?是有一些影响,但不是什么大事儿,能够解决。

还有就是,目前在香港的问题上中国已经非常非常明显的占据上风,特别在出台了香港国安法之后,呼声更高了啊。

但也确实,香港是属于中国的一部分,是中国的一个行政区如果说在香港的问题上被美国占据了上风也有点太说不过去了对不对。

我就说一个中国的底牌,那就是中国的各方面实力都在不断的增强之中,而美国的各方面实力都在下降,都在衰落。可能短时间内看的并不是特别的明显,但你去想一下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中美两国之间的实力差距有多大?咱不能说持平了,但差距绝对比今天要小的太多太多。
g
gtrsq

美帝现在已经没落了
s
sdasssa

老胡句句在点上
r
rockyliu

诸位如果2年前花了1000万买了学区房,结果你正在读小学的要被迁出这个学校,因为
重新划片,你的房子被划进了坏学区。诸位怎么办?难道一点抗争都不做嘛?香港这个问题同理。而且没法上访,既然如此那就只好寻求外援啦。在讨论香港问题的时候,罔顾香港人的利益。你能期颐香港人会合作吗?这个国会有香港人爱吗?现在应该好好考虑怎么给港人以补偿。就像你的学区房被划出去后,总得有人要补偿你。否则就是傻,绝大多数人没那么傻。吃亏大的,肯定要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