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焦头烂额之际,疯狂制裁中国,绝不惯着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一系列攻击中国的新政策,这些政策也被美国媒体视为将中美关系拉到了历史最新低点。

不过,多数美国媒体并不认可特朗普选择在这个美国国内危机四伏的时刻去攻击中国,认为特朗普此举是在转移美国国内的矛盾。

从CNN和《今日美国》等一众美国媒体的报道来看,特朗普此次宣布的攻击中国的政策
有4个:


1、退出“被中国控制”的世界卫生组织;

2、取消对香港的贸易优惠政策;

3、制裁直接和间接“限制香港自由”的内地和香港官员;

4、以保护美国“知识产权”为名义,限制和禁止中国部分人员入境美国。


CNN报道指出,在美国新冠病毒疫情死亡人数已经突破10万,以及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
非裔美国人死在警察关押之下后当地爆发的大规模游行之下,本周末出现在白宫玫瑰花园的特朗普却没有提及这两件事中的任何一件事,反而是将他的焦点放在了如何渲染中国是一个地缘威胁上。明显是想用中国转移美国国内的矛盾。


人民日报刊登题为《中国人民不吃美国这一套》指出,为在香港一逞私欲,美国一些政客一再冒天下之大不韪,不惜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不过,这些所谓的威胁与制裁手段,实际效果有限,给人黔驴技穷之感。

其实,反复施压、多重威胁、叫嚣制裁,美国这套招式,中国人这几年真是见惯不惊了。现在美国又威胁制裁香港,只能说是故伎重演,这套把戏吓不倒谁。中国人不信邪、不怕压,从来不吃这一套!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没有人比中央政府更关心香港的繁荣稳定和香港居民的根本福祉。”奉劝美国一些政客,莫再在歧途上越走越远,莫再在泥淖中越陷越深。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多做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和双边关系发展的事,方是正道!

y
youngboycute

反击太差劲,八股文,虚 空,没有实质内容,水平需要极大提高。
t
tr5

钱还是给的不够。任总名言,钱给够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人才了。不过估计外宣的预算也受疫情影响。都不容易。理解万岁。
【 在 youngboycute (cuteboy) 的大作中提到: 】
: 反击太差劲,八股文,虚 空,没有实质内容,水平需要极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