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裂?川普将禁止中国航班飞往美国。图

g
garytu
楼主 (未名空间)

世界经济一体化很多年了,中国也加入WTO多年。实际上,美国也占了很多便宜。怎么
说呢,利用中国这个大的代工厂和市场,美国企业赚取了巨额利润。

比如说苹果,还有耐克等等美国企业。这些美国企业仅仅只是握有品牌和设计就可以了,其他都可以交给中国。像美国的苹果公司根本就没有工厂,它的订单都是交给中国大陆的代工企业来完成的。

实际上美国企业赚到了大钱,但是,川普总是觉得美国人吃亏了。他所看到的数据就是中美贸易顺差,认为中国占了便宜。但是,川普根本没有了解清楚,中美贸易中的这些顺差是怎么形成的。

比如说,苹果将订单交给中国大陆的代工厂,而这些产品代工出来之后,就需要返回到美国销售。包括中国大陆代工的很多其他的产品都是一样的。

实际上,这个行为本身就是美国企业的一种盈利的行为,川普非要说他们亏了。

现在,和中国打贸易战打了这么久。焦头烂额了,又遇上了新冠肺炎不说,再加上现在美国的暴乱。

川普已经搞得有点神经质了。刚刚,川普竟然又放出消息称,6月中旬就会禁止中国航
班飞往美国。
l
linyuelegant

这不挺公平的吗?中国不让美国的航空公司飞,美国也可以不让中国的航空公司飞嘛。中国其实就想割高端韭菜,让留学生花几万坐中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回国,还无比感激。

k
kli1

需要大事, 小事和屁事都对着干吗? 两边智商都太低.

【 在 garytu (盖瑞) 的大作中提到: 】
: 世界经济一体化很多年了,中国也加入WTO多年。实际上,美国也占了很多便宜。怎么
: 说呢,利用中国这个大的代工厂和市场,美国企业赚取了巨额利润。
: 比如说苹果,还有耐克等等美国企业。这些美国企业仅仅只是握有品牌和设计就可以了
: ,其他都可以交给中国。像美国的苹果公司根本就没有工厂,它的订单都是交给中国大
: 陆的代工企业来完成的。
: 实际上美国企业赚到了大钱,但是,川普总是觉得美国人吃亏了。他所看到的数据就是
: 中美贸易顺差,认为中国占了便宜。但是,川普根本没有了解清楚,中美贸易中的这些
: 顺差是怎么形成的。
: 比如说,苹果将订单交给中国大陆的代工厂,而这些产品代工出来之后,就需要返回到
: 美国销售。包括中国大陆代工的很多其他的产品都是一样的。
: ...................

p
pta

好极了!
p
pta

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