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主义是中国落后的原因

T
Tianzi
楼主 (未名空间)

大事上喜欢在历史里找类似的事件套,小事上喜欢根据经验,技术问题喜欢套模版。大概是小时候做题库多了,什么都有套路。没有先例的东西就搞不出来,不会分析了。

普通人经常把全世界的事情都跟中国历史事件类比,连美国这种和中国历史完全不同的国家也要套中国历史。治国者也是在历史书上找答案,比如包叔在很多方面模仿太祖。最近官方的历史连续剧就有炮击金门,看着中国跨海作战的实力,估计要拿金门泄愤了,再次。也许再打打印度。呃,还有供销社大规模恢复,各省又开始要搞粮食生产大竞赛。就不提文革2.0的特征了。真要把现代史再走一遍。LOL。

K
Karcas2

经验主义也并不是中国独有

经验主义这么重,是因为之前落后太多了
m
manpower

经验并没有让傻逼吸取教训

【 在 Tianzi (偷月亮的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事上喜欢在历史里找类似的事件套,小事上喜欢根据经验,技术问题喜欢套模版。大
: 概是小时候做题库多了,什么都有套路。没有先例的东西就搞不出来,不会分析了。: 普通人经常把全世界的事情都跟中国历史事件类比,连美国这种和中国历史完全不同的
: 国家也要套中国历史。治国者也是在历史书上找答案,比如包叔在很多方面模仿太祖。
: 最近官方的历史连续剧就有炮击金门,看着中国跨海作战的实力,估计要拿金门泄愤了
: ,再次。也许再打打印度。呃,还有供销社大规模恢复,各省又开始要搞粮食生产大竞
: 赛。就不提文革2.0的特征了。真要把现代史再走一遍。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