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开始修墙了?特朗普说首都没啥事!还自夸了一句

m
monkey0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膝盖锁喉暴力执法死亡后,全美多地爆发抗议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包括联邦政府所在地华盛顿特区。

美军最精锐部队部署华盛顿特区

当地时间6月1日,五角大楼下令将驻扎在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第18空降军宪兵营部署到华盛顿特区。CNN称,这些宪兵将负责首都的安全保障,但不负责执法行动。据悉
,第18空降军是美国最精锐的快速反应力量,也是美国联邦武装力量。
1日当天,面对席卷全美的持续抗议活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称,他将立即采取
总统行动“制止暴力,恢复美国的安全与保障”,并动员联邦资源制止暴乱和抢劫行为。他称自己将援引1807年的《叛乱法案》,动员全国各地的军队,“我将部署美国军队,并迅速为他们解决问题。”

大批民众无视宵禁令,军用直升机低空驱散人群

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6月1日宣布,从当晚7点开始实施为期两天的宵禁。但入
夜后,大批民众无视宵禁令,仍在街道上进行抗议活动。

多个网络视频显示,为了驱散人群,美军UH-72“拉科塔”直升机及UH-60“黑鹰”直升机在低空盘旋。《纽约时报》称,军用直升机低空盘旋,这样的景象通常出现在战区,用来吓退叛乱分子,是一种“武力展示”。
不仅如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6月1日拍摄到了部分武装宪兵乘坐军
用卡车进入白宫的画面。

特朗普发推:首都没出什么状况

据CNN报道,6月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勤人员已将白宫周围多条道路全部封闭,
禁止任何社会车辆通行。6月1日晚,为应对抗议人群,白宫北门外拉法耶广场周围竖起近2.5米高的铁网围墙。
而在美东时间2日上午,特朗普发布推特称,“华盛顿特区昨晚没出什么状况。许多人
被抓了。所有各方都干得漂亮。(这是)压倒性的力量。控制住了。同样,明尼阿波利斯也做得很棒”,他还加上括号,说了一句“这得谢谢特朗普总统!”#特朗普发推谢
谢自己#

美媒却公布了一段特朗普在6月1日上午,和美国各州州长的一次电话会议录音,会议上特朗普称各州长是“软蛋”,并称美国“成了全世界的笑柄”、“整个世界都在笑话我们”。

美国警察连澳大利亚记者都打

当地时间2日,澳大利亚7号新闻台记者艾米莉亚·布雷斯(Amelia Brace)和摄像蒂姆·麦尔斯 (Tim Myers)在美国华盛顿白宫外做直播节目时,遭到美国防暴警察的袭击,新闻的直播画面记录了当时的情况。

根据澳大利亚9号台报道称,这两名记者曾反复向美国警察表明自己的媒体身份,但仍
然没有得到合理对待。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要求澳大利亚驻美使馆对该事件的有关情况进行调查。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阿尔巴尼斯表示,在美国发生的对美国国内和国际媒体的事件,是“完全不能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