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熄灯,华盛顿宵禁,美国病了

m
mitbbs2020
楼主 (未名空间)

扫码关注未名人才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空间论坛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Mitbbs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

一大早被这样一条消息惊到了,消息来自海外华人网站mitbbs一名身在北美的网友发的。



还有一组照片也是海外华人网站mitbbs网友发来的,@纽约soho,这是纽约最高大上购
物地方,我们看到,汽车被烧,店铺被打砸抢,奢侈品店被撬。




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后,抗议活动已在全美蔓延开来。当地时间5月31日,白宫附近抗议示威升级,多处地点发生火灾,历史悠久的地标性建筑
、被称作“总统的教堂”的圣约翰教堂被点燃。在白宫附近拉斐特公园举行的示威活动中,一名抗议者先是放火点燃美国国旗,随后火势蔓延,抗议者们聚集在火光周围。



目前美国的抗议示威活动继续升级,已经蔓延到全美30多个城市,然而,冲突还在加剧。因官方一直没有正面回应,抗议示威群体已经开始疯狂,大肆破坏公共设施并纵火,包括华盛顿、纽约等30座城市正在处于燃烧之中,且有燎原之势。
白宫前方的对峙形势正是全美的缩影,白宫最担心的事情还是要发生了。当地时间 5
月 31 日晚 11 时至 6 月 1 日清晨 6 时,美国华盛顿实施宵禁,目的是应对愈演愈
烈的抗议活动。不过,宵禁令并没有带来平静的夜晚,暴力事件在市中心多处发生。



31日晚,推特上多人上传照片——白宫非常罕见地关闭了外围灯光。在针对警察暴力与种族歧视的抗议几天后,一些力量显露出了更真实的面目,抗议的矛头对准了特朗普。白宫出现了罕见的一幕——当晚白宫熄灭了它华盛顿特区夜晚的标志性灯光,整个白宫陷入一片黑暗中。

6月1日凌晨1点网友发帖:数千人违反宵禁,白宫旁燃起火焰,华盛顿纪念碑旁升腾起
烟雾。


白宫周围燃起烈火


人群在烟雾中欢呼,齐声高喊着死去黑人“乔治·弗洛伊德”的名字。

“I Can’t Breathe”,这句微弱的求饶和几近挣扎的呼救,被社交网络放大了,它映照并点燃了所有人在疫情期间的情绪。今天发生的混乱,并非个体和突发的事件,其背后反映的是美国巨大的阶层矛盾,而此次黑人被害事件实际上只是一个导火索。疫情暴发后,许多人失去工作,中下层民众与上层民众的经济收入更明显了。失业率恐怕是这场抗议激化的更深层原因。非洲裔和拉丁裔美国人,无疑是主要失业的群体。抗议歧视已经成为这些人,发泄心中不满进行打砸抢烧的合理合法的借口了。

不得不说,在整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阶段,美国的表现原本就是不尽人意的。若一开始就能够对这方面的问题表示高度重视,那么也不至于美国会发展成现在这个局势了!在任何有良知的人眼里,美国目前所谓的抗议已经变成了骚乱和暴乱。
大量的失业者有闲暇时间加入到游行队伍中,有他们的持续参与,那么抗议和示威必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美国病了,它一方面给予大家信仰自由,另一方面,他限制宗教参与政治。美国一直号称自己是自由国度,是人权国家。事实上,大量的黑人种族、还有其他种族在美国根本得不到公平待遇,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几乎得不到任何的保障,种种社会问题,无法回避,社会结构和分工结构才是美国这场集体撕裂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

美国的所作所为,终归害人害己。美国的言行向世界展示了一个荒唐逻辑:世上只能我最强,我的霸主地位是无法撼动的,即便是我生病,吃药的也不应该是美国!多行不义必自毙,美国触犯世界之怒,现在是骑虎难下,高压手段不行,低调处理不对,如果病人对自己的病视而不见,是不可能自愈的。

扫码关注未名人才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空间论坛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Mitbbs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