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的Antifa到底是什么组织?

l
lucycc
楼主 (未名空间)

昨天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宣布说:“美利坚合众国将把ANTIFA指定为恐怖主义组织。”

估计很多人并不了解Antifa是个什么组织,为什么特朗普会指定为恐怖主义组织。

Antifa全名为Antifaschistische Aktion(反法西斯行动),是1980年代诞生于德国的一股反法西斯运动之总称,发展至今 (2015),在爱尔兰、荷兰、丹麦、瑞典、捷克、斯
洛伐克、塞尔维亚、意大利、西班牙皆有使用同一名称和旗帜的团体。不过各地团体的组织程度、组织类型、以及政治主张皆有差异。除了一致反法西斯、反纳粹、反种族主义之外,其余的政治主张光谱大致分布在左翼、极端左翼、无政府主义。中欧和东欧的组织大多明确主张无政府主义,反国家,也反布什维克。意大利和西班牙的Antifa则奉行共产主义传统。

Antifa的团体行为极其不同,有些团体只采取静坐、非暴力、公民不服从的方式,而有些团体则认同使用暴力;有些甚至认同在必要时对人使用暴力。许多Antifa团体在它发源地的德国也被德国联邦宪法保护局列为观察对象。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5月30日说,“起初的和平抗议正在被暴力和极端
力量所劫持。”一些示威活动被“极端左翼组织所左右,他们另有目的”。

巴尔说,司法系统和程序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推进对弗洛伊德死亡案例的审理。对相关警员的初步指控已经做出。这个程序还在继续推进。正义将得到伸张。

“不幸的是,随着骚乱在全国各地发生,暴力和激进分子劫持了和平的抗议活动。”巴尔说,“外来激进分子和蛊惑者正在利用目前的局势,追求他们的暴力目标。

“在许多地方,暴力似乎是由无政府主义和极左翼极端分子计划、组织和驱使,他们使用的是类似Antifa的行动,其中许多人是从外州而来,加剧暴力局面。”巴尔说,联邦政府将协助当地执法,制止暴力犯罪。

反法西斯组织成为法西斯分子,读来不仅有阅读的反高潮,似乎还透着黑色幽默的意味。

打垮希特勒法西斯的英雄之一的丘吉尔,曾经在某个场合意味深长地说,人类下一次的法西斯组织,一定会以反法西斯的形象出现。现在想来,Antifa似乎就是被他言中的那一个。恐怖主义往往是以反恐的名义。

所以,不要相信话说得最漂亮的那些,不管它是假组织、政府或某个人之口。

m
mijia


【 在 lucycc (春雨过后) 的大作中提到: 】
: 昨天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宣布说:“美利坚合众国将把ANTIFA指定为恐怖主义组织。”: 估计很多人并不了解Antifa是个什么组织,为什么特朗普会指定为恐怖主义组织。
: Antifa全名为Antifaschistische Aktion(反法西斯行动),是1980年代诞生于德国的一
: 股反法西斯运动之总称,发展至今 (2015),在爱尔兰、荷兰、丹麦、瑞典、捷克、斯
: 洛伐克、塞尔维亚、意大利、西班牙皆有使用同一名称和旗帜的团体。不过各地团体的
: 组织程度、组织类型、以及政治主张皆有差异。除了一致反法西斯、反纳粹、反种族主
: 义之外,其余的政治主张光谱大致分布在左翼、极端左翼、无政府主义。中欧和东欧的
: 组织大多明确主张无政府主义,反国家,也反布什维克。意大利和西班牙的Antifa则奉
: 行共产主义传统。
: Antifa的团体行为极其不同,有些团体只采取静坐、非暴力、公民不服从的方式,而有
: ...................

邱吉尔长得像个老太监,还好意思到处跑出来说话

m
marclee

时代的召唤!

世界需要ANTI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