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动压不住!全美多城实施宵禁列表 8州要求国民兵驰援

f
forenzhang
楼主 (未名空间)

暴动压不住!全美多城实施宵禁列表 8州要求国民兵驰援
文章来源: CNN
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案在全美延烧,各地纷纷出现警民冲突,甚至出现趁火打劫及开枪等暴力行为。由于暴动蔓延,截至目前为止,已有华盛顿特区及7个州要求国民兵协助当地执法,更有多座城市为此实施宵禁。

根据《CNN》报导,由于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以膝盖压颈方式压制,最后导致其死亡,
各地纷纷出现抗议此案的示威活动,不过有部分活动最后演变成暴力冲突。目前该案冲突源头、明尼苏达州明尼亚波里斯市已有2500名国民兵进驻,乔治亚州、俄亥俄州、科罗拉多州、威斯康辛州、肯塔基州、犹他州及华盛顿特区已启动或要求国民兵到当地协助执法。

许多城市也因应暴动实施宵禁,时间从当地周六晚间至周日清晨或周一清晨不等,

包括加州比佛利山庄、洛杉矶;科罗拉多州丹佛;佛州迈阿密;乔治亚州亚特兰大;伊利诺州芝加哥;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明尼苏达州明尼亚波里斯、圣保罗;纽约州罗彻斯特;俄亥俄州辛辛那堤、克里夫兰、哥伦布市、代顿、托莱多;宾州费城、匹兹堡;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哥伦比亚;田纳西州那什维尔;犹他州盐湖城;华盛顿州西雅图;威斯康辛州密尔瓦基。

明尼苏达州州长华兹(Tim Walz)在周六则要求居民「不要出门」,并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授权使用相邻州的资源来应对暴乱,在明尼亚波里斯及圣保罗区域内,执法人员将增加3倍,明尼苏达州则是自当地时间周五便开始实施宵禁,多条通往明尼亚波利斯
的州际公路及高速公路也全数关闭。
f
funstock

五矛文章,五矛网站, 五矛回帖,招聘五矛写手,抹黑美国,挑拨离间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