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七子”因美宣布禁止入境令再扬名,各有什么绝活

a
audi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宣布将禁止特定中国学生和学者入境

美媒联合“预热”一天后,美国政府正式要对中国在美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出手了。

矛头对准的便是中国留学生。昨日,《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政府计划取消约3000名“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所属大学有直接联系”的在美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

美国白宫政府网站随后发布了最新的总统公告:将禁止“与中国军方有关”,持F签(
学生签证)和J签(访问学者签证)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入境美国,但并不包括本科生。

在这份名为《关于暂停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以非移民身份入境的公告》自2020年6月1日中午12时(美国东部时间时间)开始实行。

此次公告中并未指明此次禁令所牵涉的实体。但一名匿名的美国官员曾向《纽约时报》透露,这次的“靶子”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下属的军事机构和国防研究学校,以及另外七所拥有资金充足的科学和技术项目的传统大学,包括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

这七所大学就是平时大家说的“国防七子”。

a
audi

国防七子,又称国防七校,分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

“国防七子”坐落于我国东北、西北、华东、华北地区。源于国防事业的荣耀和使命感,几所大学在国内也是声名卓著,引得学子争相报考。这7所一流大学为我国的国防工
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直到现在它们仍然在相关领域独占鳌头。

1、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军工上面的专长在于航天领域。航天水平据说领先于南北航、西工大这一干学校,在探空火箭、卫星上有不斐的成就。别的学校搞实验都是在实验室做,哈尔滨工业大学直接就上天了。在二十一世纪初,哈尔滨工业大学甚至把三个实验卫星放到了太空。现在来看,这所学校的学子把持了中国航天工业的半壁江山,像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的老总、绕月工程、神六的总师那都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学长。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里攥着航空、航天两个方向。在航天死死咬住哈工大,在航空稳坐头把交椅。20世纪末的时候,北航过得还挺紧吧,科索沃战争后,一是受到了刺激,发现“空中力量决定一切”,二是获得了技术来源,所以加大投入力度。北航的地位也随之而上。

3、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可以算是军工嫡系了,从延安的时候起就开始造武器。9·3大阅兵所展示的37个方阵中有25个方阵的装备是北理人研发的成果。北理的建校时的院系设计是围绕着导弹研发构建的,但现在最为显著的成果是在地面武器、特种材料、特种烟火(炸药)这些方面。坦克、装甲车什么的少不了。

4、西北工业大学

西工大是震慑整个西部的军工老校。老牌强势专业是“三航”,即航空、航海、航天,近些年则把3M(材料、机械、力学),3C(电子信息、控制、计算机)作为突破的重点。歼20的总师就是西工大毕业,而歼10的主要开发人员西工大校友几乎占到了半壁江山。

5、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航是近年来发展选择了相对小众的直升机、无人机领域。

6、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其实就是哈军工的炮兵学院,看家本事就是火炮。整个院系就是按火炮设计的流程来构造的。机械院造炮,能动学院做炮弹,化学院研究火药,材料开发炮身,电光学院攻关瞄准镜。

7、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在“三海一核一天”仍然十分强势。所谓,“三海一核一天”就是船舶工程、海军建设、海洋开发、核能工程、以及航天工程,该校的水声工程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像现在中国出现的大型军舰、战船的动力系统、声呐、反舰导弹一类的产品,很多都有哈工程的血统。

l
libaliu

居然没有国防科技大学?
a
audi


【 在 libaliu () 的大作中提到: 】
: 居然没有国防科技大学?

Of course 有!
军队院校全部包括在内,国防科大属于军队院校,国防七子非隶属军队。

这次的“靶子”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下属的军事机构和国防研究学校,以及另外七
所拥有资金充足的科学和技术项目的传统大学,包括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

X
X1

国防七庶子

国防科大是嫡出的

u
ulmqman

一帮烂校。加起来也不如一所西点军校或俄罗斯一所军事学院强。只能算国防妻子,被乱操的。

【 在 audi (QQQ)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宣布将禁止特定中国学生和学者入境
: 美媒联合“预热”一天后,美国政府正式要对中国在美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出手了。
: 矛头对准的便是中国留学生。昨日,《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
: 政府计划取消约3000名“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所属大学有直接联系”的在美中国研究生和
: 研究人员的签证。
: 美国白宫政府网站随后发布了最新的总统公告:将禁止“与中国军方有关”,持F签(
: 学生签证)和J签(访问学者签证)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入境美国,但并不包括本科
生。
: 在这份名为《关于暂停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以非移民身份入境的公告
: 》自2020年6月1日中午12时(美国东部时间时间)开始实行。
: 此次公告中并未指明此次禁令所牵涉的实体。但一名匿名的美国官员曾向《纽约时报》
: ...................

a
audi

国防科大,哈工程,南京理工均属哈军工嫡出,分出来的;
西北工大的航空是哈军工并入的;
还有什么装甲兵学院等就是哈军工当年的一个专业。

可见当年哈军工之强,要是不分拆,简直是军工巨无霸

a
audi


【 在 ulmqman (HIM)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如一所西点军校或俄罗斯一所军事学院强。

与西点类比的是如解放军指挥学院这类,军事与军工虽有重叠但不是一回事

a
audi


7 sons of national defense, hehe

z
zuzong

胡说八道

【 在 audi (QQQ) 的大作中提到: 】
: 国防科大,哈工程,北京理工均属哈军工嫡出,分出来的;
: 西北工大的航空是哈军工并入的;
: 还有什么装甲兵学院等就是哈军工当年的一个专业。
: 可见当年哈军工之强,要是不分拆,简直是军工巨无霸

u
ulmqman

收了一帮第二志愿的傻逼的烂校,还国防”棋子“。美国本来就不应该要这些低智商的笨蛋。

【 在 ulmqman (HIM)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帮烂校。加起来也不如一所西点军校或俄罗斯一所军事学院强。只能算国防妻子,被
: 乱操的。
: 生。

S
Subway4321

文盲,连科技类和指挥类的学校都分不清楚
【 在 ulmqman (HIM)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帮烂校。加起来也不如一所西点军校或俄罗斯一所军事学院强。只能算国防妻子,被
: 乱操的。
: 生。

l
lgw

西点是工学院

【 在 audi (QQQ) 的大作中提到: 】
: 与西点类比的是如解放军指挥学院这类,军事与军工虽有重叠但不是一回事

t
tatat

西点是军民两用的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
a
audi


【 在 zuzong (请叫我族总) 的大作中提到: 】
: 胡说八道

没想到回帖还有这么个sb
竟漏了,得回一下:
说的关于哈军工每一个字就经得起考证,
不服就去google,到各校网站去查,
那句胡说指出来(当然里面有个typo,北理工应为南理工)
指不出来你就是个为了胡说而胡说的sb

B
BCQ


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