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怼!推特又将川普一条推文标记为“美化暴力”

f
forenzhang
楼主 (未名空间)

续怼!推特又将川普一条推文标记为“美化暴力”
文章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推特公司的矛盾还在激化。

在推特对特朗普的两条推文贴上有关 事实核查 标签后,当地时间 28 日,特朗普在白宫签署行政令,要求监管机构制定新规,规定从事审查或任何政治行为的社交媒体公司不再享有内容免责待遇。

显然,特朗普签署的行政令没有 吓倒 推特,29 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评论明尼阿波利斯
市的抗议事件,并称 当抢劫开始时,射击就开始了 。这一言论被推特认定为 美化暴
力 ,目前推文已被隐藏。

据 BBC29 日报道,推特方面于当地时间 29 日早间表示,特朗普的这条推文以 威胁开枪 回应骚乱事件,这违反了推特公司的规定。

推特 硬刚 ,特朗普推文再被贴标签

据了解,特朗普当天共发布两条推文回应抗议事件。其中一条推文写着 这些暴徒(
THUGS )正在玷污对乔治 弗洛伊德的记忆,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我刚刚和(明尼苏
达州)州长沃尔兹通话,告诉他军队一直支持他。

无论遇到任何困难,我们都能控制局面,但是,当抢劫开始时,射击就开始了。谢谢你!

推特隐藏的正是这条推文,因该公司认为推文违反了 美化暴力 的规定。

这条推文违反了推特关于美化暴力的规定。不过推特平台认为,让这条推文保持可访问状态可能符合公众利益。

推特平台的通知这样写道。这就意味着,用户仍然可以通过点击 阅读 看到特朗普这条被隐藏的推文,但无法在该推文下留言。

在这条通知下,推特公司还附了一条链接,点击能够查询更详细的有关违反规则的内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还进一步援引推特的一份声明解释称,特朗普这条推文被
标记是 基于最后一行的历史背景,它与暴力的联系,以及它可能引发今天类似(暴力
)行动的风险。

CNN 认为,推特这条警告信息可能会加剧特朗普与推特之间持续不断的争端。

推特则在回应此事时表示, 我们已采取行动,以防止他人因受到鼓励而实施暴力行为
,我们仍将推文保留,原因是公众仍应看到推文,因为它与正在发生的重要公共事务相关。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报复

推特市值两天蒸发 135 亿元

这一最新动向显示出白宫和推特两方关系的进一步升级。特朗普于 26 日发推文抨击加州将在 11 月大选邮寄选票的做法,并称邮寄选票会造成大选舞弊。而推特在该推文下标注 事实待核查 的标签。此举引发特朗普不满。

特朗普 28 日在白宫签署行政令,要求监管机构制定新规,规定从事审查或任何政治行为的社交媒体公司不再享有内容免责待遇。

在美国,一小部分社交媒体垄断公司控制着很大一部分公共和私人通讯。 特朗普在签
署该行政令时说, 他们拥有不受约束的权力,来审查、限制、编辑、隐藏和改变个人
与广大公众之间任何形式的交流。

特朗普,视频截图

根据这项行政令,美国政府监管机构将有权对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平台 打压言论自
由的行为 予以追责和处罚。美国商务部将指导联邦通讯委员会制定新规,确定社交媒
体对内容的处理行为是否得当。

根据美国 1996 年通过的《通信规范法》相关条款,

社交媒体公司被视为商业机构而非出版商,不会因为用户发布的内容被起诉。美国法律界普遍认为,特朗普的这项行政令并不具法律效力。

脸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让社交媒体为全世界数十亿人所说的每件事承担潜在责任,这意味着鼓励这些平台审查任何可能冒犯他人的内容。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特朗普正是社交平台内容免责条款的最大受益者。 美国公民自由
联盟法律顾问鲁安表示,如果没有这项法律保护,社交媒体平台就不会承担特朗普所发争议言论可能带来的法律责任。

在被问及为何不关闭自己的推特账号时,特朗普说, 如果这个国家有一个公正的媒体
,我会毫不犹豫地这么做。 但他表示,自己在不同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关注者有 1.86
亿人,如果被错误报道,就可以用它们来反驳 假新闻 , 这非常重要 。

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加里 夏皮罗称,特朗普此举是 违宪 和 欠考虑的 。该协会成员包括脸书和谷歌在内的 2000 多家科技公司。

美国商会也发布声明对该政令提出批评。声明说,言论自由和从事商业活动的权利是美国商业制度的基础。 这不是美国制定公共政策的方式。通过行政命令修改联邦法律,
是不恰当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朗普动手 报复后 ,

周四推特股价收跌 4.45%,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 135 亿元人民币。

网民 喊话 特朗普:你可以关闭推特账号

不少网民看到特朗普和推特纠纷,建议特朗普关闭账号。还有人力挺推特,称赞其引导人们了解真相是正确做法。

有网民表示:

你还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式,关闭推特账号。

有网民对特朗普表示:

推特是私人企业,有自己的运营规则,你什么也做不了。

有网民对特朗普直言道: 很多年前推特就应该关掉你的账户了,

你在这个社交平台做的事儿只有撒谎、推动阴谋论、辱骂别人。

(社交媒体)引导人们了解真相才是正确的做法,也是早就应该做的事。

还有网民 喊话 特朗普: 自从你当上总统以来,事实检查就一直存在,对这种事你的
反应也太 疯狂了。

我倒是希望你对病毒的反应比对推特的反应要快。

当然,还有懂法的网民,这样解析: 推特是一家私营企业,言论自由受到美国宪法第
一修正案的保护。你不能对他们的事实核查做任何事情,伙计。如果你这样做,将侵犯他们的宪法权利,

还将坐实美国人民头号独裁者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