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人驻港,美意在推“颜色革命”

s
shaodian
楼主 (未名空间)

香港非法“占中”事件已经进入第20天,随着香港、台湾等媒体不断挖掘,美、英两国插手中国香港事务的轮廓越来越清晰,尤其令人震惊的是美国驻港领事馆,仅在香港就驻有美国“外交”人员1100余人,成为该国驻外人员最多的使领馆。

  一个“弹丸之地”,美国何以派驻如此之多的“外交”人员?尽管美国一再否定插手香港事务,但据美国一位智囊日前自曝:香港回归后,美国驻港人员开始调整,由先前的610位增加至1000余人,其任务之一就是让香港变成未来脱离中国的独立的“民主
阵地”。

  ■美情报部门早已染指香港事务

  尽管近期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一再表示,美国没有参与发生在香港的“占中”事务,然而该发言人却始终表示支持香港的非法“占中”,其表态甚至或明或暗地带有挑衅与挑拨味道。

  不过,有没有插手中国香港事务,恐怕美国自己说了不算,因为美国自二战以来就以“世界警察”自居,倚强凌弱,甚至以其强大军事实力,绕开联合国,随意对外发动侵略战争,这已经成为美国的一种惯性的战略思维。

  尤其从本世纪初以来,为了巩固美国对中东、北非石油战略利益和进一步实施北约东扩,美国以反恐名义发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又在北非和中亚发动“颜色革命”,以此推翻美国不喜欢的政权。事实上,发动“颜色革命”从本世纪初开始成为美国最廉价也最简便的重要战略选择。

  然而,由于存在“老大”心态,所以美国针对外界的任何指责与质疑,其一贯做法就是否认一切。不过,不承认并不能代表事实的不存在。

  早在2011年9月,世界著名揭秘美国秘密文件的维基揭秘网站就披露一批发自美国
驻港总领馆的电文,根据这些秘密级的电文显示,美国驻港总领馆官员对于香港政制、社会发展问题兴趣很大。美方不仅就香港政制发展问题向特区政府提出过带有干涉性的意见,而且与特定的某些人频繁见面,进行所谓的意见交换,这些人中包括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和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等“港独”分子。

  而另据美国智库LandDestroyer研究员卡塔卢奇日前发表一篇名为“占中剧本撰写
于华盛顿”的文章,披露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和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今年4月
访美时,与美国国务院辖下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开会,讲述“占中”行动流程、诉求等细节,又声称美国在“占中”行动扮演重要领导角色。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是一个由美国政府资助的用以“促进民主发展”的非营利机构,根据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年度报告显示,该机构在2012年曾拨款75.5万美元,去年又拨款69.5万美元,用于在香港促进民主机构的发展,其中一些资金专门用于“发展市民在涉及政治改革的公共辩论中参与讨论的能力,尤其是大学生”。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之下还有一家名叫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的子机构,在香港设有办公室。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在香港的一个工作内容是向任何感兴趣的第三方提供培训,为年轻的政治精英们提供如公开演讲、组织活动策略、内容优化以及信息传播等领域的能力训练。而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曾被指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香港的代理人。

  此外,据台湾媒体报道,香港非法“占中”事件中重要丑角之一香港壹传媒主席黎智英长期与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和美国中情局保持密切关系,而支持黎智英发动“占中”的一个重要人物———美国人MarkSimon,其父更在美国中情局任职长达35年,
MarkSimon本人则曾在美国海军情报局任职,多年以美国共和党香港支部主席身份,代
表黎智英向反对派政团输送“政治黑金”。

  在MarkSimon安排下,黎智英在“七·一”发动香港“占中公投”前夕突然在其私
人游艇上密会美国国防部前副部长保罗·沃夫维兹5个小时。沃夫维兹是美国军方对华
强硬的鹰派人物,在离任副防长后仍获美国委以重任,代表美国游走亚洲,推动各国围堵中国,是美国围堵中国的大推手之一。

  据美国智库LandDestroyer研究员卡塔卢奇转述,黎智英曾公开表示,他们不想要
香港享有“中国特色的普选”,要的却是“带有华尔街特色”的普选。他们要的,是获得华尔街及华盛顿钦点的候选人。

  ■千余名“外交”人员驻港并非为了商贸和反恐

  针对台湾实践大学副教授赖岳谦在台湾中天一档节目里说,美国驻香港的总领馆人数高达945名,而美国方面只承认有600多人。不过,美国方面的这一说法日前遭到曾任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李少光的质疑。

  李少光表示,回归前香港是国际收集中国情报的中心,但回归后,美国驻港总领事馆的编制不仅没有减少反而由回归前的600人增加至现在的过千人,是全球美国驻外人
数最多的。他相信,美国在香港的情报人员不只从事反恐工作这么简单。

  而事实上,去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雇员斯诺登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亦
主动提及CIA在香港设有行动基地,地点就在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内。

  此外,另有情报显示,英国情报机构在香港回归后亦不断加强。众多退役、现役的英国军情六处驻港特工,有的以领事身份,有的以经济文化等部门职员身份在港服务于“英国的需要”。他们的“行动中心”,目前位于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内。

  李少光日前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中央对国家安全的关注,同时包括经济和信息安全,若香港特首对抗中央,与外国势力有牵连,对国家安全会有很大影响。他认为,中央决定让香港在2017年可以普选行政长官,这是难得的机会,而由爱国爱港人士做行政长官亦是理所当然。

  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发言人罗宾逊说:“香港目前发生的事件关乎香港民众,除此之外的任何论断,都是在试图分散对当前议题的关注。美国的外交官定期在香港和华盛顿,与广泛代表香港社会的各阶层人士会面,但并不支持任何具体的政党或个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表态也是同一论调。

  不过,这类表态受到许多人的质疑。就连美国智库LandDestroyer的研究员卡塔卢
奇也承认,“随着美国背后支持的香港‘占中’示威出现动摇,按照美国策划的‘颜色革命’剧本,各界须警惕示威出现乱局升级、挑衅或暴力持续的情况。”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俄亥俄州泽维尔大学刑事司法学系教授黄锦就香港发生的非法“占中”直斥其企图就是要“改朝换代”。

  尽管“占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推卸责任,辩称“占中”是属于社会,不是属于他个人云云。不过,黄锦直指“占中”的本质不是公民抗命,是要推翻政府。他指出,非暴力只是一种夺权的手段,本质上无异于武装冲突。他说,“占中”内容参照一本由美国上校RobertL.Helvey撰写的书籍中的策略,书中讲述首先要破坏警察、军队、公务员、学生等社会各阶层。

  黄锦表示,“占中”破坏法规和秩序,是第一步,继而侵蚀和摧毁政府权力,最终达至推翻政府的目的。

(来源:人民政协报)

i
iioooo


哎,
香港回归以前是英国治理,从回归后到现在是中美共治,国安法执行以后才是一国两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7AAX4G-HBo


.........

y
yifengwu


【 在 iioooo (iioooo) 的大作中提到: 】
: 哎,
: 香港回归以前是英国治理,从回归后到现在是中美共治,国安法执行以后才是一国两制: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7AAX4G-HBo
: .........

看也看不了,你到处发个jb


f
foofy

大使馆人员人数减少为50人
p
petersam

为什么不派便衣特种兵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