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油两只黑熊咬死3人

W
WCNMLGB
楼主 (未名空间)

重回黑熊袭人现场:3人丧生前均留“遗言”,电线塔成“亡命地”


时间要闻
8小时前
近日,四川江油黑熊袭击致3人死亡一事持续发酵。

5月22日,据津云报道,5月17日晚,黑熊袭击女子事件中,事发地距离山下村民的房子也就100多米,当时2只黑熊从路边突然间扑了出来,把唐某扑倒在地。

唐某非常害怕,边喊救命,边让7岁的儿子小李快跑。孩子吓得往前跑了几十米,躲到
了一处草丛里,这才逃过一劫。

图:事发高压电线塔

黑熊走后,小李哭着跑下山寻求帮助,他的姑父苏某听到呼救声上山,不久后失联。据楚天都市报报道:苏某曾打过一通求救电话,大喊"救命"后,电话再也没有接通过。

随后4名特警和3名村干部一起上山搜寻。黑熊再次出现,村八组组长朱某走在队伍的最后面,遭遇了袭击。

目击村民郭某回忆:当时黑熊一巴掌直接拍在了朱组长的头上,第二天发现遗体时,组长的头部几乎"面目全非"。想起事发当时,组长曾大喊过:"我的腿被咬了。"特警第一时间开枪扫射,子弹打空了也没有打死黑熊,只是将其吓跑了。

图:被击毙的黑熊

约5个小时之后,一只黑熊窜出树丛追车,一直追到了民警执勤的地点,直接被警方开
枪击毙。

据津云报道,郭某表示第二天早上重回3人遇袭的地点,遗体位置都在同一座高压电线
塔的附近,3具遗体的位置也就差了100多米,说明黑熊至少回到了电线塔附近3次。

此前有村民表示,黑熊在当地还算比较常见,有时候上山采药就能看到,但是近几十年都没有出现过伤人事件。但也有村民表示,已经30多年没在村子附近看到过黑熊了。

村民王某称,唐某出事前因孩子在镇里上学,几乎不在村子里住。这次是因为赶上周末放假,唐某才和7岁的儿子一起回村子小住了2天。

图:网络图片

此事发生后,原来安静祥和的小村庄突然弥漫起一股紧张的气氛。虽然当时就有工作人员告知村民撤离,但警方仍在搜捕另一只黑熊,各家各户晚上早早就关紧了房门。

目前,山上还有几户人家在居住,警方已派人对其值班保护。有村民表示,2年前就有
相关单位劝这些人家搬离,但数十次的劝说都被拒绝了。这些人大多数都是老年人,一个月下山2、3趟,不愿意搬离或因在山里生活习惯了。

编辑/常洺泽

综合津云、红星新闻、南方都市报、楚天

d
didadida

黑熊的战斗力远不如棕熊

【 在 WCNMLGB (CCC) 的大作中提到: 】
: 重回黑熊袭人现场:3人丧生前均留“遗言”,电线塔成“亡命地”
:
: 时间要闻
: 8小时前
: 近日,四川江油黑熊袭击致3人死亡一事持续发酵。
: 5月22日,据津云报道,5月17日晚,黑熊袭击女子事件中,事发地距离山下村民的房子
: 也就100多米,当时2只黑熊从路边突然间扑了出来,把唐某扑倒在地。
: 唐某非常害怕,边喊救命,边让7岁的儿子小李快跑。孩子吓得往前跑了几十米,躲到
: 了一处草丛里,这才逃过一劫。
: 图:事发高压电线塔
: ...................

f
forenzhang

尼玛,吃熊掌啊,谁想保护黑熊,把活黑熊送谁家里去。

把一只活黑熊锁村头取胆汁,嚎叫几次,就没黑熊敢来了。

W
WCNMLGB

但是对付人也足够了

一巴掌就把村长拍死了

【 在 didadida (滴滴嗒嗒) 的大作中提到: 】
: 黑熊的战斗力远不如棕熊

d
dirtydad

四个有枪特警连个黑熊都干不掉
d
daigaku

生态环境好了,各种野兽也多了。
四川过去很多地方都有豹子。我看也要回来了
q
quovadis

吗的,马上引进两个广东人,保证黑熊一年内绝迹
I
INTC

黑熊也是生命
人类数量不断增加
活动范围不断扩大
压迫动物的生存环境
人类应该反省
减少二胎和多胎
把总人数降到50亿以下
m
mitbbsthanks

特警都特么装备了啥?感觉就是农民军队LOL

w
wwwhu

清初,四川人口急剧减少的时候,连老虎都进了成都城里。现在四川不是出省打工就是独大一城去了,生态该恢复了。记得很多年前有个四川农民笑外省农民懒,说四川田基都比别的地方窄得多,现在不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