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跑?没门!乱港分子黎智英刚刚申请离港被拒

u
umner
楼主 (未名空间)
https://news.sina.com.cn/c/2020-05-22/doc-iircuyvi4446953.shtml

2020年05月22日 13:12 北京日报客户端

  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因涉嫌3年前刑事恐吓一名记者,以及涉嫌组织
和参与去年8月至10月三场未经批准的集结被起诉,案件押后期间他获准保释,但被限
制离港。今天(5月22日)上午,黎智英向高等法院法官李运腾要求取消禁止他离开香
港的命令,但遭到拒绝。而与此同时,他申请取消定期到警署报到的命令,由于控方没有反对,李运腾批准申请。

5月18日下午黎智英抵达香港西九龙法院 (香港商报)5月18日下午黎智英抵达香港西九龙法院 (香港商报)
  共涉4宗案件,面对6项控罪

  上午约10时,黎智英抵达高院申请更改保释条件,希望法官可批准他在保释期间离港。不过法官表示黎没有提供具体离港的计划,他很难作出考虑。在休庭约10分钟后,黎一方要求暂时搁置申请,法官最终批准其要求,待其再作申请。另外法官也按辩方要求且在控方不反对下,暂时撤销黎每周需到警署报到的保释条件。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发现,今年72岁的黎智英,目前有4宗案件在身,共面对6项控罪。在刑恐记者一案上,黎被控一项刑事恐吓罪。该案已排期在今年8月19日在西九龙
法院开审,预计审讯需时3日,该案一旦最终宣判,黎智英可被罚款2000港元及监禁2年。

4月18日下午,香港警方将黎智英拘捕4月18日下午,香港警方将黎智英拘捕
  为了能离港,曾提可将保释金增至25倍

  据港媒报道,早前该案裁判官准许黎以现金4000港元保释,并禁止黎在保释期间离开香港,但要他每周三晚到警署报到及不得骚扰控方证人。该案于5月5日首次提讯时,黎智英为了换取可以在保释期间离开香港,一度提出可将保释金额增加至原来的25倍,即由现金4000港元增加至10万港元,但仍被裁判官拒绝。这意味着,他在保释期间要一直留在香港。

  另外,黎也涉及去年3宗未经批准集结案,被控2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及3项参与
未经批准集结。上述5项控罪,每罪的最高刑罚为监禁5年,案件将在区院审讯,而区院的判刑上限为监禁7年。该3宗案件将于6月15日在西九龙法院再讯,以等候控方准备转
往区域法院审讯的文件,期间黎获准在每宗案件以现金1000港元保释,合共3000港元。

黎智英“表白”CIA黎智英“表白”CIA
  涉港议案箭在弦上,黎算盘或落空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发现,黎智英可能自知处境不妙,在近日接受台媒采访时,他疯狂表白了CIA:“我很想CIA,我很想美国影响我们,我很想英国影响我们,我很想外国影响我们,为什么?因为他们的支持,是我们唯一能够撑下去的(理由),外国的势力是现在我们非常需要的,让我们撑下去(理由)!”

  不过,黎智英等乱港分子的如意算盘,或许要落空了。就在21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介绍,本次大会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对此,“保卫香港运动”主席傅振中对北京日报客户端表示,绝对支持全国人大涉港议案,这样可以填补现在香港对于分裂国家或者勾结外国势力的法律真空,让执法者和法庭有实在的法律依据去检控和惩罚,不会让专走法律漏洞的乱港分子逍遥法外。“很讨厌一些反对派议员经常跑去外国唱衰香港,叫美国制裁香港和中国,他们应该受到国家安全法的惩罚!”
u
umner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发现,黎智英可能自知处境不妙,在近日接受台媒采访时,他
疯狂表白了CIA:“我很想CIA,我很想美国影响我们,我很想英国影响我们,我很想外国影响我们,为什么?因为他们的支持,是我们唯一能够撑下去的(理由),外国的势力是现在我们非常需要的,让我们撑下去(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