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被KO 太极大师马保国自取屈辱

m
mitbbs2020
楼主 (未名空间)


扫码关注未名人才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空间论坛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Mitbbs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

近日,一段太极掌门在擂台上被KO的视频在网上流传。5月17日,山东淄博演武堂擂台
赛如期举行。69岁太极代表人物马保国对战49岁武术教练王庆民。比赛开始20秒左右,马保国被两次击倒在地;30秒左右时,马保国再次倒地不起,被KO。

视频中,开场仅仅4秒,马保国就王庆民击中倒地,随后裁判拉住王庆民,避免其跟进
出拳。旁边有人大喊“完了完了完了”。20秒,马保国再次被击倒,在第二次起身后,马保国又被重拳直接KO!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这一次马保国直接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在场边的王庆民也是吓得有点愣住。


昨晚23时12分,马保国的团队更新了微博,表示“马老师现在一切安好,谢谢大家挂念。”配图中马保国鼻青眼肿,但满脸胜利者的微笑。或许对他来说,比赛输赢不重要,丢脸与否也不重要,只要成功收割流量,就是人生赢家。

马保国当年用跤术把英国巴西柔术冠军、欧洲MMA冠军皮特放翻,那是何等风光,这次
是还没来得及放开手脚便被KO倒地。他曾说过自己可以用一根手指击败200斤的壮汉,
手掌可以练出太极总开关的肉球,可以唱着歌破裸绞,他可以打败世界上任何功夫……在场的外国人都惊呆了!

此前他在社交媒体上豪言在英国5年未遇对手,今天却被一个不知名的搏击爱好者在短
短30秒内击中三拳KO倒地,这场比赛的看点在哪里呢?为了证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

不过不得不说,马保国这些年的确靠着自己塑造起来的“太极大师”形象,受到了不少的追捧,有事没事就搞个擂台比武。

虽然不能打,但却可以用自创的概念让别人深信不疑,他——就是“大师”。海外华人社会mitbbs一ID名为lucas88662的网友在帖子里说:
“人类对中国功夫最后的一丝想象,会不会毁在这些大师的手里”中提到:你真的相信功夫的存在吗?你真的认为中国现在真的有所谓的功夫大师吗?你真的认为功夫在自由搏击和拳击以及绝对的速度和力量面前依然可以“以柔克刚”,借力打力最终潇洒的战胜对手吗?算了吧,这可是在21世纪啊!
在美国似乎只要你提到自己是中国人,那么只要是看过李小龙,成龙,李连杰等功夫明星电影的朋友非常有可能很友善的给你摆出一两个叶问的起手动作并且询问你是否会功夫。在不少的西方人眼中,神秘的中国似乎每一个人会功夫一般,就相当于现在基本上所有的中国人都认为是个美国人手里可能就有一把枪。


不知道是愚昧无知,还是为了赚流量,还是长期被徒弟哄着而建立的谜之自信,论力量,论速度,论技巧,全方位输于对手。马保国这岁数还想凭太极对打武术,充满义和团似的癫狂,他是想为自己证明什么?还是想为了对手证明什么?

有些牛吹着吹着自己就信了,的确,目前国内传统武术的现状,本来实用性的东西就少了,还整天老子天下第一的意淫,任你大师级别再高,实战经验是零,被凑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武术的根本在于强身健体,不是用来和别人打斗的。古代人研究的五禽戏,八段锦,都是锻炼健身的。比武打架,那是从武侠小说的诞生才开始的。其实武术应该回到自己轨道上,它的优点在于健身。

5月21日上午,被30秒ko的太极拳大师马保国再次更新微博,据悉,马保国这次发博的
内容,与5月17日赛前的口风有了180度的转变:他表示,我们认为练习传统功夫的价值在于养生健身和防身自卫。

对于马保国的连续发声,拳迷和网友劝道:“既然知道传统的武术适合健身养性,何必自取其辱去对战格斗竞技?不把你打倒,你永远也不会从自己的太极梦里醒来。

马保国为何要执意登台挨打呢?是为了名?还是为了钱?在我看来,都不是。
马大师是个很爱自我炒作的人,自称是混元太极掌门宗师,一直对外宣称自己是个武林高手。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错觉呢?因为,围绕在这位大师身边的,都是能让这位大师赢的人。吹捧的久了,自己都信了。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大师献丑门”事件中,看客过足了嘴瘾,大师收割了流量,唯一无辜的或许就是“传统武术”了。
扫码关注未名人才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空间论坛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Mitbbs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